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崖(1)

不知道这个设定会不会雷……应该不会(




涉やん。涉やん。

你到底在为什么事害怕,又在为什么事悲伤呢。

外面的世界吗。

不堪回首的过去,不可知的未来。

还是人类的心。


告诉我吧。


住在7号房间的病人是不一样的,丸山隆平一直都知道。

每年夏天会有一排整齐的黑色轿车停在医院的院子里,两个穿黑西服的男人来办手续接他回家。夏天结束以后再送他回来。丸山刚来到医院工作的时候被那阵势吓了一跳。“是哪家大财团的少爷呢。”医院里一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

但直到离职的前辈把病历交到他手上之前,他从来没有对那个人产生过如此大的兴趣。

“什么意思,什么叫未知病症?”他拿着病历去问前辈。

“啊,那个人啊。我觉得,他并不是因为生病而出现交流障碍,只是单方面地不想跟人沟通而已。不是不能,而是不愿意。”


他第一次走进涉谷昴的病房,涉谷坐在窗边看书,侧过身来看他。

那个人的身上有一种很安定的气息,即使像他这样的陌生人出现在眼前也丝毫不会产生波澜。

“初次见面,我是丸山隆平。今后由我来负责你的治疗。”弯下腰再抬起来的时候,发现那人完全没有回应,仍是有些漠然地望向他。

他竟一时失言,怔怔地同涉谷对视。他记得涉谷的涉谷的眼睛很好看,非常好看,漆黑的瞳仁里像是藏匿着一整个浩瀚宇宙。

“打搅了,那我就先走了。有任何问题请来找我。”

涉谷一言不发地转过身去,视线回到书页上。

他看着涉谷瘦弱的背影心里忽然一紧。

他能感受到那个人满溢的孤独,强烈到几乎让人窒息。

一定要救他出来。丸山那时候就下定了决心。


第一次在治疗室里跟涉谷相对而坐,被那双眼睛看着,反倒是他先不自在起来。

“我能想到的疗法,前辈以前都已经尝试过了。在我想到合适的方案之前,只能随便跟你聊聊了。”

他放了纸和笔在涉谷面前。“前辈说写字还是没问题的,但我不想强迫你。你有想写的就写,如果觉得我的话题很无聊听不下去,直接离开就好。就只是随便聊聊而已。”

“从哪里开始说起呢,”丸山抓了抓头,“我是丸山家的长男,家里还有弟弟和妹妹。爸爸妈妈都是健身教练,我却意外地当了医生。大意外呢。啊对了,我应该叫你すばる吗?还是涉やん?”

面前的人看着他,没有任何表情和动作。

“那我就这样叫了哦,涉やん。”

他絮絮叨叨地说了起来,残存的童年回忆,学生时代的趣事,青涩美好的初恋,弟弟妹妹的琐碎小事。快乐的,悲伤的。

他一直观察着涉谷的神情,虽然没有表现出任何感兴趣的行为,至少也没有流露厌恶。大概也是不错的成绩。

时间意外过得很快,治疗结束的闹钟响起来。

“时间到了呢。”丸山吸了一口气,从回忆中抽身出来。“谢谢你听我说了这么多。”

涉谷低头在纸上写了几个字,然后起身离开。

丸山绕过去看本子上的字。

ありがとう。


晚上他兴高采烈地给前辈打电话,涉やん跟我说话了哦他在纸上写谢谢呢。

前辈很是惊讶,你小子有一手嘛,我花了三年才让他写下第一句话。

但是啊,前辈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丸山君你要知道,打开别人的心是很危险的事情。一旦你真的走进去了,就要负责到底,不然对那个人来说反而会变成更痛苦的事。

挂掉电话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了很久。

前辈身上发生到的事他多少也听说过一些,花了很多年时间解开一个孤独症孩子的心结,那孩子进入社会之后却因为难以适应病情复发且加重,选择了自杀。

要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是负责到底呢。

丸山觉得自己和涉谷像是站在两座遥远的山头,中间牵着一根钢索。

他要走到那端去,再带他走出来,脚下的每一步却都万劫不复。

如果涉やん愿意把手交给我,我一定不会放开。


丸山一大早就去病房。

“今天是校外活动哟。”他笑眯眯地把自己的围巾绕在涉谷脖子上。

他开车去水族馆,涉谷在副驾位安安静静地坐着。那天阳光很好,涉谷懒洋洋地歪过身子靠着车窗。丸山放了昭和歌曲的CD,涉谷的手指搭在膝盖上轻轻打着节拍。

丸山有一个小本子,记了很多关于涉谷的事。讨厌香菇,害怕猫,怕烫。

今天回去可以加上一行,喜欢昭和歌曲。

游客有些多,进门的时候他牵住涉谷的手。涉谷扭头看他。

“怕把你弄丢了,”他连忙解释,”觉得不舒服的话把我甩开哦。”

涉谷转开视线,没有放手。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一个人来看鱼。”

两个人并肩站在巨大的水族箱前,丸山看着涉谷,淡蓝的光落在他脸上,鱼群不时留下流动的阴影。

“我觉得鱼比人类更自由,什么也不用思考,也不会觉得烦恼。它们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被关在水箱里,只要有水的地方就是自由。”

涉谷伸出一根手指贴在玻璃上,有两只鱼好奇地围上来轻啄。

“啊对了,有个这样的地方呢。”丸山忽然想起来,带涉谷往水族馆深处走。

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个小水池。“这里的鱼可以摸哦。”他自顾自地蹲在水池边,涉谷迟疑地站在旁边。

“没问题的。”他站起来,摁着涉谷的肩膀再次蹲下去。

他用掌心裹住涉谷的手背,蜷起拳头,将手放进水池里。

第一只鱼靠过来的时候涉谷反射性地往后缩了缩。

“别怕。我在呢。”他握紧涉谷的手。

鱼群渐渐靠近,用嘴亲吻他们的指尖,又凉又痒。

“很有趣吧。”

丸山转头看涉谷,涉谷居然笑了,嘴角扬起,眼角弯弯地垂下来。

他忍不住凑近了一点,另一只手放上涉谷肩头,给了他一个不经意的拥抱。


还要靠得多近,才能温暖你呢。

涉やん。


评论 ( 4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