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崖(3)

因为甜所以短(歪理


村上再来的时候又是在医院楼下停了整排的黑色轿车,他从其中一辆走下来,手中捧着鱼缸,画面多少有些微妙。

“实在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看过涉谷之后他去办公室里找丸山。

“请别这样说,没有及时跟你们联络也是我的失误。”

村上坐在丸山对面,叹了口气。“还是应该跟医生你讲一讲他以前的事情,也许会对治疗有帮助。”

他说话的时候垂着眼睛,丸山看不清他眼中藏着的情绪。

“我,すばる,还有另外一位叫横山裕的,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

“我们家的那位爷爷,唯一的女儿在三十年前跟人私奔了,音讯全无,后来死于车祸。留下唯一的线索,是她的儿子在秋天被送进了孤儿院。”

“那年秋天被送到那家孤儿院的男孩有三个。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爷爷当时没有做鉴定,而是同时领养了我们三人。小时候的すばる又聪明又讨人喜欢,成绩也好,哪方面都好得没话说。于是后来也就一直没有做鉴定,我们心里都清楚,爷爷是想把家业交给すばる的,至于哪一个有血缘关系反而不重要了。”

“大概是十六七岁的时候,一直最懂事的すばる突然变得叛逆起来,染了一头金发,学校也不去了,每天跟不良少年混在一起。爷爷再三训斥他都无动于衷,有一次忍无可忍动手打了他,然后那天夜里すばる就离家出走了。”

“他走了很久,大概三年,四年?回来的时候就成了现在的样子。尽管一直在调查,到现在我们依然不知道那几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爷爷年纪大了,身体本来就不太好,すばる的情况……对他的打击也很大。所以终于还是去做了鉴定。”

“你猜结果是什么?”

丸山不知如何作答。村上笑着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就是すばる。”


忙完手头的事情已经过了下班的点。

他绕路去了涉谷的病房,人不在。

“涉谷先生好像去天台了。”经过的护士对他说。

那就上去看看吧。已经换下了工作服的丸山医生想。

他走上最后一级台阶的时候看到涉谷背对他坐着,头顶燃烧着烟红色的晚霞。

他走到涉谷身边坐下,心里堆了很多话,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下班时间就任性一点吧。

他于是也一言不发地陪涉谷坐着,看远处的夕阳的余光渐渐坠入地平线。

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涉谷在看他。

“怎么了?”他问。

涉谷摇摇头,视线却并没有从他脸上移开。濒临夜色的风吹起涉谷的发梢,他伸手去捋平,才意识到他们靠得有多近。

呼吸就像藤蔓一样温暖地交织在一起,涉谷那双漆黑又湿润的眼睛几乎要将他吞没。

他吸了一口气想说涉やん我要吻你了,如果觉得不舒服就推开我,但是如果你真的推开我我会很伤心的所以如果还可以忍受的话,就让我吻你吧。

但是他一句也没能说出口。

因为涉谷先吻上来了。

他不敢用力只是安静地接受涉谷的吻,然后给他稍稍热烈的回应。气温逐渐降低,亲吻却愈加温暖起来。他轻咬涉谷的下唇,然后在慌乱的一瞬间攻破壁垒唇齿交缠。

涉谷退开身子的时候捂住脸不肯抬头。

丸山掰开他的手,凑过去亲了亲他发烫的脸颊。涉谷顺势把头埋进他的肩窝里严严实实地藏起来。


他没有遇见过村上口中那个少年得意的涉谷昴。

也没有遇见过暴戾桀骜的涉谷昴。

他的涉やん,是此刻怀中的这个人,孤独又伤痕累累,除了他谁也不能依靠。

软弱也没关系,他愿意为他磨去这个世界所有的尖锐棱角。


可是,涉やん。你真的不需要外面的世界吗。

“涉やん,”他对他说,“我陪你去看看爷爷吧。”


评论 ( 5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