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崖(4)

新年快乐~大概还有两更就完了

的傻白甜小言情


被称为的爷爷的那个人,比丸山隆平的想象中还要更加苍老一些。

老人的轮椅停在窗边,横山裕走过去在他耳边说:“爷爷,すばる回来了。”

“すばる……”横山裕帮他转过轮椅,老人的声音微微颤抖。

“过去吧。”丸山在他身后轻轻推了推,涉谷才有些迟疑地迈开步伐。

“今天在学校有好好听话吗?老师讲的功课都记住了吗?”

涉谷在轮椅前蹲下,认真地点了点头。

老人伸出手抚摸他的头顶。

“你早上才去的学校……却觉得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看见你了。”

老人的语速很缓,慢得仿佛连时间都被拉长,许多音节都模糊不清,语气却依然温柔又宠溺。

“我第一次去孤儿院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你,明明是个那么可爱的孩子,却在自己身边竖起高高的墙,谁也进不去。”

“我那时候就想,无论如何也要收养你。我想看到你身边有家人,有朋友,有兄弟。”

“一直以来最听话的是你,最让人担心的也是你。”

涉谷将头靠在老人膝上,握住他的手。老去的皮肤上布满细小的皲裂,摸上去粗糙而刺痛。

“以后会成为什么样的大人呢,すばる。”

“会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吗?会遇到喜欢的人吗?还是跟小时候一样,躲得远远的,让人无法接近呢。”

老人最后轻轻拍了拍他的头。“回房间去做功课吧。”


回去的路上涉谷格外安静,连小动作也没有,有些失神地跟在丸山身后。

他们穿过老宅僻静的庭院,急不可耐的早春的樱花已经盘踞在树梢,藏匿在尚且凋敝的枝叶之中。丸山终于忍不住停下来,还没来得及转身涉谷就贴近了靠在他背上。

丸山便没有回头,将涉谷的手拉到自己的身前,十指相扣。

“别难过了。”

涉谷摇了摇头,把刚浸出眼角的泪水蹭在他衣服上。

“我不知道你如何看待自己,至少我眼中的涉やん一直都是很温柔的人啊。”

涉谷松开手好让他转过身来拥抱自己。眼睛都红了,还是咬着嘴唇硬撑着假装没有哭。

“没关系的。”丸山凑在他耳边低声说。“在我面前可以哭的。”

涉谷才忽然软下来,环着丸山的腰缩进他怀里,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掉。

丸山没有再说话,只是搂紧他哭得颤抖的肩膀。心脏疼得像被揪紧,却又暗自庆幸能见到他这样真实坦率的样子。

如果还有一个小本子,记录关于丸山隆平的事。

第一行就写喜欢涉谷昴。


地震是在清晨,丸山车才刚开到医院。

他逆着惊慌失措的人群拼命往楼上跑,终于到涉谷那层晃动已经停了下来。

屋子变得很乱,桌上的书撒了一地,上面铺了一层从天花板的裂缝里落下的灰尘。

涉谷坐在地上,手指淌着血。

面前的地板上是摔得粉碎的鱼缸。小红鱼一动不动地躺在那一滩碎片中,周身的水渍被涉谷的血染得发红。

涉谷惶恐又绝望地抬头看着他。

他走过去抱住涉谷。“你没事就好。”

余震轻微地晃动着建筑,窗框哗啦作响。

他想拉起涉谷带他赶紧离开,涉谷却用被玻璃割伤的手抓住他的衣领抬头吻他。

他愣了愣,原本焦虑的心忽然安稳下来。

于是他在空无一人的大楼里,在下一次余震来临之前短暂的平静里细细亲吻他的病人。

“说不准我们真的会死在这里。”他在涉谷起身坐到他腿上的间隙里说。

涉谷像小动物一样凑近了舔舐他的嘴角,对他的话置之不理。

算了。

他压住涉谷的头好让自己吻得更深。

跟你一起死在这里也很好。

评论 ( 9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