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崖(5)

-不制止我在傻白甜小言情的道路上越陷越深的姑娘都是要负责任的

-前男友就是另一个团的那个谁……不想写他名儿,请随便代入yasusu和kurara和66(你走


丸山指着墙上细长的裂缝跟他说:“你看都变成这样了。”

涉谷抱着枕头在床头蜷成一团,摇了摇头。

“可能今天晚上睡着睡着楼就塌了哦。”

涉谷还是摇头。

“那我去给村上先生打个电话,让他不用过来接你了。”丸山伸出食指点在他的眉心。“然后去申请加个夜班。”

涉谷总算笑起来,看着医生认真地点了一下头。半午的阳光顺着墙爬上他的肩膀,恰好一半留在领口一半落在锁骨上。

丸山盯着看了半晌,忽然退了几步用胳膊挡住脸。“工作时间恋爱禁止!涉谷先生再见!”然后逃似的离开了房间。

才刚迈出去又从门口探进头来。“涉やん的手……吃饭的话方便么?”

涉谷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裹着白色绷带的手指,摇头。

“那中午我过来。”

涉谷还没回应,丸山想象了一下场面,倒是自己先不好意思起来,赶紧挥了挥手。

“我真的得去工作啦,中午见。”


第一个电话打过去村上没有接,丸山忙了一会儿手里的事情他才回过来。

“怎么了,医生。”

“涉やん还是说他不想回家。医院一大早就请了专家来鉴定,说建筑没问题小范围修补就行。以防万一我今天晚上留在医院不回去了,有问题跟你联络,可以吗?”

“好。”那边顿了顿又说:“すばる就交给你了。”

刚挂掉电话护士就找过来。“丸山医生,有人想见涉谷先生。”

随着她话音走进来的是个年轻男人,丸山早上见过他,跟来鉴定受损程度的专家一起,好像是建筑商的代表。

“请问住在这里叫涉谷昴的病人,是这个人吗。”

男人从手机里翻了张照片给他看,丸山乍然一惊。

屏幕上是涉谷和眼前男人的合影,看得出是从胶片翻拍的,很有些年头。涉谷靠在男人怀里拉着他一只手,一头偏暖的金色短发,戴着黑色耳扩,另一只手里还剩半支烟,笑容年轻又骄傲。

丸山皱起眉,抬头重新打量他。男人穿着贵重的西装,容貌端庄清秀,年纪较自己稍长。“你跟他是什么关系?”丸山问。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深深地拘了一躬。“请务必让我见他。”

“你先跟我解释清楚,我才知道以他现在的情况到底能不能见你。”

男人思考了片刻,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名片递给丸山。“好,你想知道什么,我全都告——”

“你走。”

屋里的两个人都愣了愣,扭头看向门口。丸山过了好几秒才意识到说出那句话的人是涉谷。

“你现在见到我了,可以走了。”涉谷面无表情地走进来,丸山看到他藏在袖子里的指尖微微发抖。

“当年那件事是我不好——”男人回过神来去抓他的手腕,被他一把甩开。

“我一点都不想见到你也不想听到你的声音和听你提起任何有关过去的事情道歉叙旧统统都不需要请你一个字都别再说了立刻离开这里谢谢。”

声音冷得没有温度。

男人被这扑头盖脸的一番话说得有些发懵,换了好几口气到底是没能开口,有些尴尬地走出去,临出门前跟丸山对了个眼神。

丸山还没来得及看手中的名片就被涉谷抢过去撕得粉碎。纸屑散了一地。

涉谷垂着头站了一会儿,再开口时声音带着细微的颤抖,身上的气息也随即柔软下来。“maru,你……不要去见他。”

丸山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傻傻看着他。“……嗯。”

“以前经历过挺多不好的事情,大概自己也是个挺坏的人……别人都无所谓我只是……不想让你知道。”

“涉やん。”丸山都能听出自己声音里的哭腔。

“嗯?”

涉谷抬起头,刘海底下的眼睛有些紧张地看向他。

“你再叫我一声……我什么都答应你。”

涉谷怔了怔,弯着眼笑起来,走过来抱他。他把头埋在涉谷肩上,涉谷大概也明白他的情绪,像安抚幼犬一样轻轻揉着他的头发。

“maru,maru,maru。还想听什么,全都说给你听。”

有一万句话堵在胸口但他害怕一开口眼泪就会掉下来。

“没关系的。”涉谷的声音就在耳边,小声的温柔的,跟他想象中一样又跟他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在我面前可以哭的。”

“我顶多也就是笑话你,maru你那天真是哭得可难看了,眼睛眉毛都皱在一起。本来就不可爱,哭起来更丑了。”

他吸了一口气,想赶快止住眼泪,然后堵上这个讨厌鬼的嘴。


评论 ( 13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