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京都文青和大阪流氓的日常(1.5)

又晚又困明天还要早起所以只能写一段QAQ

  via脑洞太多快要塞不下的鲤鱼客户端


#还没开始谈恋爱的时候#

丸山第一次去看乐队的LIVE,BAR的老板一脸诧异地凑到他跟前,从头到脚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subaru居然有朋友?”

“其实也不算啦……”丸山摆摆手,不动声色地把椅子朝后退了一些。“我正在写乐队的采访稿,暂时借住在涉谷先生的家里。”

“我就说嘛。”

村上信五一脸释然地在他身边坐下来。“丸山你是记者?”

丸山挠着下巴想了想。“其实也不算,只是朋友的杂志社最近缺人手,就答应帮他写这份稿子。”

乐手们在台上调试设备,客人越来越多,从丸山坐的角落里几乎已经看不见舞台。

“这个乐队很棒的哦,”村上有些骄傲地说,“我可是看着他们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

“啊,那村上先生也说几句吧?”丸山从口袋里掏出录音笔。

“不行不行,”村上连连摇头。“我可不擅长这些。你自己听过就知道了。”

灯光骤然熄灭,涉谷的歌声随着第一声吉他响起,原本吵闹的人群霎时安静下来。他的声音像在黑暗中乘着光,素直又明朗。丸山从拥挤的缝隙中看台上的他,头皮一阵一阵发麻,不知不觉就湿了眼眶。

结束的时候锦户放下吉他走过去拥抱他,台下一阵欢呼,丸山的心情却忽然微妙起来。

他在后门的小巷等涉谷,竟然是锦户牵着手送他出来。

“subaru回去小心点啊。”锦户还沉浸在刚才的气氛里,笑得快看不见眼睛。

“你也是啊。”

“嗯,拜拜。”

锦户这才松开了手,转身回去。

涉谷抬头看见表情有些不自在的丸山。“怎么了,不高兴?”

“没有啊。”丸山连忙在脸上挤出笑容。

涉谷把吉他扔给丸山背着,一个人走在前面一路上都没有再说话。

真是个奇怪的人啊。丸山心想。明明刚才在台上还是那样光彩耀眼的样子,转眼就像变了一个人。

下了电车涉谷去便利店买烟,丸山就靠着路灯柱子等他把手里那根抽完。

不知道是因为路灯的暖色还是因为隔着烟雾,涉谷看起来好像柔和了很多。

“喂。”涉谷忽然说,垂着头眼睛并没有看他。

“……啊?”

“你是不开心了吧。”

“……嗯。”

涉谷又没有再说话,丸山心中开始狠狠地敲打自己,为什么要说实话,好不容易他愿意跟你讲话了你傻吗,这下肯定要生气了。

抽完烟涉谷把烟头扔进街边的垃圾桶,回过头轻轻拉住了他的手。“走啦。”

“诶?!”不自觉地就发出了声音。

“怎么了?”涉谷语气平常又不解地问。

“没、没事。”

丸山也装出很平常的样子跟他并肩走着,只是分开自己的手指,又牵得更稳了一些。

评论 ( 14 )
热度 ( 113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