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Swallowtail Butterfly(上)

来让我们温柔地虐一虐刘嘿

------------------

涉谷从店里回来已经快要十一点,到房间里来,坐在床边隔着被子抱了抱他。

“好点没?”

“嗯。”

“吃药了没?”

“嗯。”

涉谷揉了揉他的头,起身走到衣柜边,换上一件稍厚一些的外套。

生病的时候很难伪装情绪。他忍不住坐起身子,带着央求的语气问:“今天别出去了好不好。”

衣柜门被合上,涉谷走过来又抱了他。“乖乖睡觉了。”温度只在他怀里短暂地停留,想伸手抱紧的时候已经空无一物。

涉谷走出去,关上门之前最后看了他一眼,好像想说些什么但到最后也没有说出口。

砰。

他坐着盯好一会儿门口被顶灯照亮的那一小块地毯,确定涉谷真的不会再回来才缩回被子里,滚了两圈把自己裹好。

头还是很疼,整个人都昏沉沉的。

他伸手过去摸到涉谷的枕头,心里终究踏实了一些。

“晚安。”他小声说。


村上的语气竟然有些责备。“你该在家里陪他的。”

“我陪着他,他也不会好得快一点。”

涉谷抖干净烟灰,端起酒仰头喝下去半杯。音乐的声音很大,几乎要盖过人声的喧哗。

“你这人还真是……虽然这话由我来说不太合适,你要是不喜欢他就赶紧放手吧,拖下去两个人都难受。”

吸进去的烟雾在身体里打了好几个结,苦味一层一层在喉咙堆积。

喜欢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绪?

丸山第一次吻他的时候,心里那一瞬间的起落吗。还是日子渐渐过去,他明白丸山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他的有恃无恐。

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村上并不避讳,在他面前接起。“我再陪subaru坐一会儿,你先睡吧。就在附近的酒吧,不会太晚的。”神情比他见过的所有的模样都要温柔。挂掉电话笑着跟他说:“yoko叫你下回去家里喝,他好久没见你了。”

“他只是气我老约你出来吧。”

村上没有否认,收好手机又要了一杯酒。

“还不是怪你们两个。当初可是你们跟我说的,一把年纪了要是错过的话,可能再也遇不到这么合适的人。”

“丸山是挺适合你的啊,你自己没发现而已。”

彩色射灯的灯光停留在手边,他低头盯了半晌,直到光线变了色彩旋转着离开。

“我不觉得我们合适。”他摇摇头。

“打个简单的比方,你想到他跟别的人上床,会生气吗。”

他皱着眉头抱怨。“这是什么破问题。”

“我是说假如,假如。”

“我知道他不会啊。”

“跟你分手以后呢?”

涉谷想了一会儿,摁灭烟头又喝了好几口酒。

“随他怎么样。”


涉谷凌晨回来的时候丸山从浅睡中惊醒,随手披了件外套起床走到客厅。

沙发垫子落了一地,涉谷蜷着脚睡在它们本来该在的地方。

“shibuyan。”他走过去轻轻摇涉谷的肩膀,涉谷闷哼了一声表示还没彻底失去意识。“去床上睡吧。”

涉谷拉着他的手站起来,被他扶着跌跌撞撞地往前走。快到床边的时候涉谷忽然睁开的眼睛,把他摁倒在床上跨坐上来,手里半轻地掐住他的脖子。

“怎么了?”他问。

从上方看着他的眼睛里尽是遥远的醉意,远得难以分辨。涉谷看了一阵子,软下来跌进他怀里,声音黏糊糊的却是斩钉截铁的句式。

“你不准跟其他人上床。”

他愣了好一会儿,抬起手搂住涉谷的肩膀。“好。”

涉谷的嘴唇贴在他侧颈,猛然一口咬上来,疼得他抽了口冷气几乎叫出声。随即却变成了软绵绵的吻。涉谷舔舐着咬疼他的地方,舌尖辗转反复留下滚烫温软的触感,直到被他捉住下巴送到自己嘴边。

“到底怎么了。”他又问。但他想趴在他身上这个醉醺醺的男人大概给不出什么有意义的答案。

他的感冒还没好彻底,闻不出这个吻里到底有多少成是酒精的味道。不知为何却能闻到夏天和树木的香,像他们相遇的时候,涉谷店门前那棵紫花的槐树。

涉谷滚到一旁。“我要睡觉了。”到他替涉谷脱掉衣物重新压好被角,涉谷已经睡得很沉。

透过窗帘的缝隙,天空微微泛出浅蓝。

他在涉谷身边躺下,终于可以隔着一段距离抱住他。他知道等涉谷醒来甚至不会记得这些吻。

评论 ( 46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