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Swallowtail Butterfly(中)

那个人又来了。在放饮料的货架边徘徊了很久,最后只拿了一瓶苏打水。

他走过来,涉谷扫价签的时候看他一直很紧张的样子,手抬起来碰了碰自己的鼻子。

“你是在这里打工的学生吗。”整整半个月,每天都会出现在店里的男人第一次开口跟涉谷说话。

涉谷把找的零钱和水递给他。“不是。”

男人接过去,站在原地没有动。“……可以约你出去吗。”

涉谷终于抬起头好好地端详他。男人比他高半个头,半长的卷发在脑后扎起,露出轮廓分明的额头来。

“不行。”

回答让男人稍微有些尴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啊,那打搅了。”

“还真是什么人都有啊。”

男人离开以后,涉谷自言自语地说。玻璃门打开的瞬间,盛夏的热浪汹涌而来。他看了一眼男人的背影,被午后的日光晃得眼睛疼。

隔天男人却又照旧来店里,涉谷想无论如何还是打个招呼吧。

“你记得我呀。”男人的神情很是欣喜。

这样都不记得才奇怪了吧。

男人那天拿的是玻璃瓶子装的牛奶,跟涉谷说话的时候失手摔碎在地上。

“别用手!”话音未落那人已经蹲到地上去捡玻璃的碎片。涉谷绕到柜台前面的时候他小声叫起来。“啊,划到手了。”

涉谷从货架上拿了一盒创可贴,攥着男人的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血从划破的皮肤里涌出,在手指上聚成圆滚滚的一颗。

涉谷有那么几秒钟盯着流血的手稍微愣住,已经撕好的创可贴抓在手里进退两难。

最后他还是低头把手指含进嘴里。淡淡的血腥味在舌尖弥漫开。

等他贴好了创可贴,才发现男人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

“怎么了?”

“这里,”男人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抹了抹他的下唇,“沾上了一点。”

血迹有点干了,抹了好几下都没有擦掉。男人忽然朝前走了半步,捧着他的下巴亲上来。

他吓得撞上身后的柜台,碰倒了罐子,糖果噼里啪啦地滚出来撒了满地。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呀。

他好长好长时间没有被人吻过,一时间脑子有些短路,居然傻傻地闭上了眼睛。

男人在温柔的进攻以后退开身子,又仔细地看了看他的下唇。“现在没有了。”一脸很满意的样子。


后来丸山再约他,他终于忍无可忍地说我才不是来打工的大学生,我都31岁了这是我的店。

丸山一脸不解地看着他。“是这样啊……所以呢?可以吗?”

“所以你喜欢的那个人是不存在的,是你一厢情愿想象出来的,明白了吗?”

“可是……你不是在这里嘛。”

他竟想不出反驳的理由。


丸山总是很替他考虑,相处的过程也一帆风顺没有过什么大问题。

第一次做的时候居然是丸山临阵退缩了。“真的会很疼的……以后你再也不愿意见我了怎么办……就算一辈子不做也行,我真的没关系。”

他差点就要把丸山掐死了。

“你别婆婆妈妈的快进来行不行!”

结果真是痛得要死了做完立刻就想分手。一直拖着没分大概是因为后来丸山的技术变好了。


早上醒来竟然还不到八点。

丸山已经起来了,穿着厚厚的家居服在做早饭。

他走过去靠在厨房的门边,沉默很久才说出口。

“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丸山背对他埋头打着鸡蛋糊,什么也没说。

“我想再想想清楚。跟这样的我在一起,你也太累了。”

他大概是听见丸山小小声地说了“嗯”,声音很快淹没在滚油接触到水气的沸腾声里。

评论 ( 36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