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線香花火(上)

“晚上hina组的局,要不要来?”

接到安田电话的时候,涉谷已经在电梯里了。

“今天来不了。丸山那家伙失恋要死了,我去看看他。”

丸山光着脚着来开门,头上顶着一小片乌云,看到涉谷一脸终于得救的神情。“我要饿死了……”

涉谷把手里的外卖递给他,丸山“谢谢”还没说完已经转身走回客厅。涉谷有段时间没来过了,拖鞋被放到鞋柜的角落里,费了点劲才找到。换好鞋走到客厅,丸山已经吃完一小半。

“你小心噎着。”涉谷去厨房倒水给他。放菜板的位置变了,洗碗池轻微的漏水也修好了,开关上还留着一小圈锈迹。橱柜里多了一整套杯子,绘着精细纹样的白色陶瓷,相当女性化。他避开它们拿了丸山刚搬家的时候,他们一起逛超市买的圆口玻璃杯。

丸山接过水杯仰头喝了一大口。涉谷在旁边的地板上坐下,随手划开手机屏幕,那帮酒友正在LINE上核实每个人都走到哪了。

丸山吃完把空掉的包装盒扔进垃圾桶,在地上蹭了半米,躺到他腿上来。

“shibuyan……”丸山的手搭在他腰上,“吃饱了好困。”

换做平时他肯定会吐槽两句,但今天终究是不忍。他把手放在丸山头上轻轻揉了揉。“那就去睡觉吧。”

丸山的黑眼圈很厚,眼睛里密密的血丝,看起来就很累。“好不容易你来了,想跟你多说会儿话。”

“说呀。”他的手停在丸山脸颊边上,指尖能感受到脉搏温热的跳动。

丸山停了一小会儿,往里滚了滚把头贴在他的肚子上。房间很安静,只有鱼缸里的制氧器咕噜咕噜窜着泡泡。

“觉得好久没见到你了。”

“也没有很久吧?”从丸山跟这一任女朋友交往开始,也就是五六个月的时间。

“你还跟他们出去喝酒吗。”

“刚刚yasu还打电话问我去不去呢。”

“你没答应吗?”

他捏了捏丸山的脸。好软。“答应了你就只好饿死了。”

他们都在一栋大楼里上班。涉谷,安田和横山是同一家公司,其他人则各自分散。

大概是两年前,横山吵着要开单身新年会,于是他和安田分别邀请了各自的朋友,他跟丸山就是那时候认识的。结果一群人意外合得来,后来就常常聚在一起喝酒。

“下次带上我一起去吧。”

“好。”

丸山闭上眼睛,好像随时都能睡过去。

他想真的睡过去也很好。他可以看一整夜他睡着的样子。

“真是一辈子都不想谈恋爱了。”丸山抬起一只胳膊横在眼睛上。

“等到六十岁的时候,还是一群老单身聚在一起喝酒。”

丸山被他逗笑了。

他低头盯了一会儿丸山的手,离自己的就只有一厘米远。最后他只是靠过去戳了戳丸山的手心。“去床上睡吧。”

“你就不回去了吧?我睡沙发。”丸山睁开眼看他。

“不用,我开车来的。”

他怎么能去睡一张,他和别人睡过的床。


丸山总归是有精神了一些,走的时候到门口来送他。

“回去开慢点。”

“嗯。”

他换好鞋站起来,差一点撞到丸山,两个人的呼吸有一瞬间的交错。

再往前一点点就会亲到了,看起来就很软的嘴唇。如果亲上去会怎么样呢。

“我走啦,晚安。”他退后一步对丸山说。

丸山伸手过来摸他的头顶。讨厌死了,明明是年长的一方,身高却输得很彻底。

“……谢谢你,shibuyan。”

坐上车他趴在方向盘上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找他们喝酒。

车子随便停在哪都好,明天再去开。醒过来是在哪里都好,事情变得有多糟糕也好,他现在只是需要酒精。


他在床上滚了半圈,把脸埋进枕头里。

记忆里最后的片段是横山搂着他的肩膀说了些什么,然后他好像上了一辆出租车,道路两旁的灯一直后退,不断地加速直到连成一条线。

万万没有想到醒来居然还是在丸山家里。

隔壁叮叮当当的响声,他挣扎着爬起来走进厨房,看到丸山跪在地上,把那一整套瓷器杯子都扔进垃圾袋里。旁边还有一个装满的袋子,已经扎上了口子。

“你醒了,”丸山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看着他,“头疼不疼?想吃东西吗?”

他摇头。“我昨天怎么过来的?”

“yasu送你来的。你车停在hina家了。”丸山顿了顿又问:“别的事情……你也都不记得了吗?”

“别的事?什么事?”

“没什么,只是你喝多了好爱撒娇啊。”丸山重新埋头去清理他的橱柜。“过来帮我吧。”

等他和丸山把那满满的两个袋子带到楼下扔掉,丸山终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回过头来看他。

“走我们去吃顿好的。”

他鼻子有点酸,点了点头。“好。”


他下午才去上班,在茶水间碰到安田和横山。

“名额都分下来了我才反悔真的太不好了……可是大仓说什么都不肯,半年实在太长了。”安田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

横山安慰他。“总会有办法的。”

“什么事?”他挤到他们旁边。

“啊,yasu在说去荷兰出差的事情……”

他当时可能什么都没有想,也可能是在一秒钟里想清楚了所有的事。

“那我去吧。”

评论 ( 41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