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阿卡尔普故事集:chapter 1】< 序章+梦旅人 >

黑,虐,BE。我知道你们不信,但是是真的。

-----------------

“我们原本已经走到山区和平原的交界地带,结果山上的滚石砸断了路,只好倒回来。打算在这里待到雨停,再从另一个方向离开。”

说话的小个子男人背着一个很大的旅行包,卷发,说话的时候很爱笑,即使是在眼下这样糟糕的境地。与他同行的还有三个年轻男人,坐在屋子的另一个角落里,看上去并不打算参与这次谈话,只偶尔朝这边看上一眼。

村上他们在深山的大雨里迷失了方向,在汽油即将耗尽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家小旅馆。实在非常小,现在他们两队人马几乎就把烧着温暖炉火的休息室塞得满满当当。

“你们原本走的是北边?”村上问。

“是啊。”

“不行,南边也出不去。我们就是从南边退回来的。山体滑坡,半座森林都塌在路上。离这里大概十公里左右。”

屋子里的气氛稍微僵硬起来,对面角落里的那三个人也停止了交谈。

大家都意识到现在的处境。他们全部被困在这里了。

涉谷坐在窗户边上,一直盯着窗外的雨势。雨下得甚至比他们迷路的时候还要大,看样子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了的。村上知道他是不放心车子,来的时候匆忙停在院子里,从他的角度刚好能看得到。

“你们是来这里干什么的?”为了打破沉默,小个子男人想找个话题,但他做得不太好。“新闻上不是说有逃犯逃到了这附近的山里,大家都绕路呢。”

“不关你的事。”涉谷冷冷地说。

小个子脸上的神情明显有些尴尬。村上连忙打圆场:“我们是药物公司的,听说这片山里有特殊的药用植物,专门来做调查的。结果暴雨把样本全毁了。你们呢?”

“我们只是来露营。在网上看到这里有一块特别漂亮的河滩地。”

“那你们呢,你们不怕逃犯吗?”横山坐在近处靠墙的椅子上,抱着胳膊抬头看向小个子。

“嗯……觉得也不会那么容易就遇到啦。”

独自经营旅店的老人推门进来,笨重陈旧的木门嘎吱一声长响。

对面那个最高的男人叫了一声“安”,小个子立刻回到他身边去。

老人端来了热茶和小点心。“大家坐到一起来吃吧。”

村上第一个走过去坐下,两边的人并不积极地分别起身,陆续坐到屋子中间的圆桌旁。涉谷离开窗户之前,最后看了一眼车的方向。

“电视没有信号,电话也暂时打不出去。为了打发时间,咱们一人讲一个故事吧。”老人一边斟茶一边说。

最先回应的是那个被叫做安的人。“故事?”他问。

“是啊,各种古灵精怪的,曲折离奇的,自己所经历或者从旁人那里听来的世间之事。”

“听起来好像很有趣啊。”坐在村上旁边的横山说。

老人分好茶,也给自己倒了一杯,笑吟吟地坐下来。“是啊,陌生人的故事总是最有趣的。”

“那我第一个讲吧,”安说,“为了方便想象,就用我们的名字来称呼故事里的人吧。你叫什么?”他看向涉谷。


{第一个故事:梦旅人} 安田×涉谷×丸山


安田的老家在一座海边的小城。没有蓝色海水的美丽海滩,也没有什么著名的寺院佛塔或历史典故。只是一个最普通的,眨眼就能被忘掉的地方。

他那时候在读高中,每天回家都要经过水泥修筑的长长的海堤。海有时候是灰色,有时候更黯淡。

那天好像是个阴天,云朵和海都很暗沉。他在路上被一个年纪相仿的男生拦下来。

“请问世界的尽头该怎么走。”

世界尽头?“是一家酒吧吗?”

“不是,”男孩摇头,“就是一切结束的地方。”男孩留着微卷的黑色短发,松垮垮地穿着大了两号的衬衫,有一双非常美丽通透的眼睛。

安田呆呆地看了他一会儿,摇了摇头。“我没有听说过,你再问问别人吧。”

第二天他从那里经过,男孩依旧在。第三天也在。

他忍不住去搭话。

“你还在找吗?”

“是啊,我就是为了找世界的尽头才到这里来的。”

世界的尽头,怎么听都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充斥着美或恶的极致。无论如何也不该是这里,这里太普通了。

他去便利店买了两罐可乐,跟男孩在海堤边坐下来。脚下稍远的地方,海浪拍打着水泥壁,激起细碎的白色泡沫和巨大声响。

“你为什么要去世界尽头?”他问。

“有人在那里等我。”

穿花店制服的人骑自行车从他们身旁过,车篮里放着一大捧玫瑰。“他以前也会送花给我。”男孩陷入回忆里,神情悲伤又柔和。

他说他曾经有一个全世界最温柔的恋人,曾经。后来发生了很多变故,他们不得不分开的时候,恋人跟他约定要一起去世界的尽头。

“我当时不敢。真的太痛了。”眼泪从男孩的眼角滚落,在空气里漫长滑行后掉进海里。“可是现在他不在了,我的心却痛得更厉害。”

安田有些害怕,却也忍不住哭了。他一定很难过吧,拥有温暖的回忆和过往,此刻却要独自一人在这样浩大冷漠的世界里生存。

道别的时候男孩给了他短暂拥抱,摘下脖子上的项链送给他。“我今天打听到了路,明天就走了。”

“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男孩说,“我叫涉谷昴。”


第二天看到新闻,说有人拍到当天日出时,有个男孩沉海自尽。

电视上播了那段录像,不知为何画面里烟红色的朝阳之下,海水竟然湛蓝又清澈。

男孩一步一步走向大海深处,白色衬衫的衣角浮起来,像迎风而行。

这件事起初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很多人都说在海堤上见过他。后来警方一直没能确认男孩的身份,也没有打捞到尸体,就渐渐被淡忘了。

安田把项链藏在抽屉里,偶然拿出来看的时候,发现上面刻着一串电话号码。

打过去是一间很远的医院。

“哦,你说涉谷啊,”接电话的护士轻描淡写地说,“他从医院逃走好久了。我们报了警,但一直没抓到,说不定已经死在哪里了。”

“抓?”

“他杀过人。他喜欢一个有钱人家的少爷,人家订婚了,他就带着刀去参加婚宴。那家人现在都还在起诉,不相信他是真的生病了。”

那天安田买光了一整个花店的玫瑰,带到海边去。

他在海滩上一支一支地摆好,回过头时,身后的早已被海浪卷走。

被玫瑰染成红色的,温柔的海浪。

他忽然明白过来,他们都找不到涉谷,是因为他去了世界的尽头啊。

评论 ( 51 )
热度 ( 39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