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一个不太高的猎人和他没什么用的弟子(1)

一个诅咒,但凡用数字编号的,每一篇都是坑。

还有我对自己的要求又下降了,以后一更只有一千字了。

下个月就结束修罗期啦很快的ww

过完我还是那个日更三千的我!(大概吧

-------------------------

杂货店里总是有一股香香暖暖的味道,像烤熟的栗子和奶酪。

安田站在高高的柜台后面,从丸山手里接过两个纸袋,举到鼻子底下闻了闻。“熏肉?”

“嗯,兔子。”

“有你在真是太好了,”安田转身把纸袋放上货架,“以前小涉直接把血淋淋的兔子拎过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安田在桌上铺了几张牛皮纸,从桶里舀出不同的香料,用纸和细麻绳一一裹好打包。“对了,今天有刚到货的葡萄酒……”

“不要酒了,”丸山摇摇头,“subaru又生病了。”

“诶?小涉又怎么了?”

“前几天在森林里过夜淋了雨,大概只是普通地着凉了。”

安田走到另一行同样摆得满满当当的货架旁,踮脚从顶层取下一包草药。“吃了药没有好转的话,你再带他过来哦。”

丸山道过谢,抱着满怀换来的商品往外走。安田已经拿出账本在写,丸山忽然又出现在门口。

“要不然……还是拿一瓶酒吧。”


涉谷裹着羊毛毯子坐在火炉边上,见他回来视线立刻锁在了酒瓶上,眼睛闪闪发亮。

“这个不行。”丸山拖过椅子,站上去把瓶子放到了柜子顶上。“等你好起来再说。”

涉谷哼了一声,把头转到另一个方向去。

丸山把带回来的香料分别装进罐子里,在炉子上架起锅开始准备晚餐。他切了一块鹿腿肉,加上洋葱和甜月桂一起炖。香味弥漫开的时候涉谷终于忍不住凑过来。“煮个汤你是要煮多久啊,慢死了。”

涉谷照例只吃了很少一点,被食物安抚过后神色多少温和了一些。“我去睡觉了。”

“等下我给你煮药啊……”

“烦死了!我去睡觉了!”

说完就裹着他的毯子蹬蹬走上阁楼去,背影看起来像一块乳白色的圆面包。

丸山还是熬了安田给的草药,盛进碗里放得温凉了才端上去。其间顺带收拾了吃饭用的餐具。

“睡着了吗?”他推开门小声问。

涉谷扭了扭身子把被子裹紧。“睡着了。”

丸山捧着碗走到床边坐下来。“你要是不喝药的话就会病得越来越重,就会很长时间不能出去打猎。虽然我们现在还有很多存粮,可是很快就会吃光的。我就只好去安田那里打工挣钱养你,可是工钱太少不够我们两个人……”

“好啦!烦死了!”

涉谷掀开被子坐起来,丸山连忙拉过羊毛毯搭在他背上。

“只喝一口!”

“三口。”丸山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更严厉一些。

“一口。”

“三口。”

“一口!你不要跟我讨价还价!”

涉谷一抬高嗓门他就有些退缩。“那……两口?”

“……成交。”

涉谷接过碗,快速地抿了两口就还给他,苦得眼睛鼻子都快皱在一起。“讨厌死了你!早知道就不捡你回来了!”一边骂骂咧咧地缩回被子里。

丸山帮他掖好被角,端上烛台和剩下的药汤往外走。到门口的时候,丸山小声说了“晚安”。

“哼。”被窝里那个人说。

评论 ( 24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