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一个不太高的猎人和他没什么用的弟子(2)

回家的路上丸山一直在琢磨安田的话。

“他不好好喝药的话,你就把屋子弄得暖和一点吧,出点汗就好了。”

可是的涉谷的房间里没有壁炉啊……晚上烧个火盆端上去吗?

走到半路才想起来,刚才跟安田说话的时候把面包放在柜台上忘了拿,只好又倒回去。

到家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一些。远远就看见涉谷趴在窗户上,见他走近立马就缩回脑袋。窗边晾满了动物的皮毛,被人刻意打开一条缝的木门在暗蓝夜色中透出温暖火光。

遇到涉谷以前,能拥有一个被称作家的地方对他而言是多遥不可及的梦想啊,甚至都不敢往心里头放。

手里抱满了东西,他只好低头把眼角往手臂上蹭了蹭,然后用肩膀顶开门。“我回来了。”

“慢死了!你就这么想饿死我吗!”

“不,不是……”

“那你还愣着干什么!”


他准备好木炭又犹豫起来。

万一引起火灾怎么办,万一烟雾太大了打扰到涉谷休息,他从前在新镇还听说过有人晚上点着炉火睡觉结果再也没能醒过来……还是不要用火盆了吧。嗯,不用了。

“干什么啊你?”涉谷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他推门进来,嘟囔着问。

“我要跟你一起睡。”

“哈?!”涉谷吓得睡意全无,睁开眼睛看他。

“就是……跟你一起睡啊。”

涉谷坐起来,把被子使劲揽到自己身上,往墙角缩了缩。“你在想什么啊!”

“我……一个人睡很冷。”丸山还站在门口,抱着一床被子怯生生地看着他。搞什么嘛,明明是你自己跑上来的啊。“你要是讨厌的话……我就下去了。”

天气确实越来越冷了,光是掀开被子坐了这一会儿,寒气已经顺着背脊爬上来。涉谷盯着丸山,叹了口气。“你过来吧。”

“可以吗?”只看个子的话明明已经是个大人了,一瞬间神情就变得像是得到准许去看马戏帐篷七岁的孩子。

“烦死了!我叫你过来你就过来!”

在涉谷发火之前他赶快走过去把被子铺在涉谷旁边。涉谷的床很小,躺上两个人之后几乎连翻身的空隙都不剩了。

“挤死了!”涉谷抱怨说。

“对不起……”

涉谷气乎乎地掀开自己的被角,“睡过来!”

“啊?”丸山一时不能确认这句话是不是自己理解到的意思。

“我叫你睡到我这边来!你听不懂吗!”

丸山小心翼翼地离开自己的被子,钻到涉谷暖乎乎的被窝里。“好温暖……”转念想到自己的本意是来帮涉谷暖被窝,立刻闭上了嘴。

涉谷没再搭理他,背过身去试着寻回睡意。后来忘了丸山在,又迷迷糊糊地翻回来,手搭在了丸山的胳膊上。

算啦,就这样吧。

涉谷抓着他的胳膊安心地睡过去,丸山的心脏却抖然跳得比兔子跑起来还要快。你就是来暖被窝的,他在心里拍了一把自己的头,别想啦快睡觉!

评论 ( 33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