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一个不太高的猎人和他没什么用的弟子(6)

丸山去林间溪流取了水回他们生火的地方,远远就听见马嘶和人声。他忽然意识到有什么事情发生,扔下装水的小桶跑下山头。

随着距离越来越近,他依稀看见许多骑马的士兵围着他们的火堆,涉谷站在那里,手里没有武器。

他的心跳快得几乎炸裂,只想赶快到涉谷身边去。忽然从旁边的灌木丛里窜出一个黑影把他扑在地上。他正要挣扎,那人捂住了他的嘴。“不想死就别说话。”

于是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些骑兵绑起了涉谷的手,待他上马把另一头捆在鞍上。丸山听不清他们的谈话,看着他们带走涉谷眼泪大颗大颗地滚下来。

涉谷转身的最后一刻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他知道我在这里。他又挣扎起来,被死死地按住,等到队伍走远了压在背上的人才终于放开他。

“晚了一步呢。”那人叹息着说。

他坐起来揉了揉被抓痛的手腕,立刻朝火堆跑过去。到处都是马蹄印子,火还燃着,他们的行李也还堆在树下,只有涉谷不在了。

那个人不急不慢地跟着他走下来,他才发现这张脸曾经见过。“你是……旅店里那个人。你怎么会在这里?”

那人从怀里掏出一张卷起来的纸扔给他。“我在北边的镇上看到了这个,就倒回来找你们了。”

是一张通缉令,上面画着涉谷的脸。赏金高得可以买下好几家从前当学徒的店。

“怎么会这样……”丸山呆呆看着手里的羊皮纸,一时说不出别的话来。

“你小子也是傻得可以,跟通缉犯在一起这么久都没有发现吗?”那个人不知道从哪里掰了一根树枝叼在嘴里。

“不是的……subaru不是这样的……”那可是夜里睡在他怀里的人。虽然脾气坏了一点,但其实是个很温柔的家伙啊。

那人的神情突然就变了。“等等,你说他叫subaru?”

“对啊,怎么了……”

“你确定?不是用来骗你的假名?毕竟你这么好骗。”

“不是啊,他真的叫subaru。”安田也是这么叫的。

“我帮你把他救出来怎么样?”那人一挑眉头,笑着问他。

“哈?”

“subaru是我老家那块地方,领主的名字。”男人扔掉嘴里的树枝。“把他救出来,应该会给我很多钱吧?”

subaru是领主?怎么想也觉得不可能啊。但是丸山只能抓住这唯一的机会。“嗯,肯定会的。”

男人冲他伸出一只手。“那我们现在就是伙伴了。我是横山裕。”


并没有走到他预料中的那么远,就在离家还有很长一段路的市镇上遇到了闻讯前来的大仓。他跟丸山走了那么多天,骑在马上时间却缩短了一大半。

“你们就是这么对待我哥哥的?”大仓生气地对抓住他的那队骑兵说,“快把绳子解开。”

涉谷心想不是你下令他们敢捆我才怪了。

大仓把他带到暂居的贵族家中,遣开了其他人。

“你为了找我也真是……什么手段都用上了。”涉谷冷笑了一声,鞋子也不脱就在大仓的丝绸被子上盘腿坐下来。气死你。

大仓走过来恶狠狠地瞪着他。“yasu到底在哪里。”

“我不知道。”涉谷瞪回去。

“撒谎!他走的时候明明就说要去找你!”

涉谷撇嘴做了个鬼脸。“那你下通缉令抓他啊,反正我不知道。”

“哥……”大仓忽然软下来,蹲在床边把头埋在他的膝盖上。“求你了……他本来就是生我气才走的,我要是抓他的话他真的就一辈子也不肯见我了……”

涉谷温柔地摸了摸大仓的头。“活该。”

“你要是不说的话,我就不放你走了。好多人都还不知道领主大人在继位之前跑掉了,现在让你当回去也不迟。”

他倒是无所谓跟大仓耗多久,只是丸山怎么办呀。他现在在哪里呀。涉谷用手指狠狠地戳了戳大仓的脸。“坏死了你。”

大仓抬头看着他笑。“彼此彼此。”


评论 ( 30 )
热度 ( 38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