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玻璃海(2)

丸山选了一间离他家很近的餐馆,他听村上说起过,自己却是第一次去。店门隐藏在住宅区的小巷深处,他又不肯问路,摸索了好长时间才找到。

丸山竟然比他还要晚,一坐下就道歉。“让涉谷先生久等了,实在抱歉。”

“没事,我也刚到。”他连忙摆手。

好尴尬好尴尬好尴尬啊。他们坐在一个安静的小房间里,点完了菜等待的时候简直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丸山倒是很坦然。“是村上先生逼你来的吧?”

“诶?”他没有料到竟然是这样的开场。“……是的。”

“我都跟他说不用啦,本来车子也没有多大的问题,村上先生平时也很关照我,帮他这点忙真的没事的。”丸山笑起来的时候鼻子上会有细细的皱褶。“结果村上先生说你陌生人苦手,叫我一定要答应你。”

“诶!所以你是因为他才答应的吗!”

“不全是啦,”丸山好像有些紧张,在膝盖上蹭了蹭手心,“也挺想认识你。”

店员适时地端上来酒。有酒就变得容易多了。

“你跟村上是怎么认识的?”他问丸山。

“他有一次去朋友家车坏了,到我这里来修。啊!”丸山突然反应过来。“他当时应该就是去你家吧?我的店也在这附近。”

“真好啊,去修车都能跟老板变成朋友。”

“是啊,村上先生真的很擅长交际呢,还老是介绍客户给我。”

“我就完全不行啊……完全没办法跟陌生人接触。”涉谷有些沮丧地趴在桌子上。

“我倒是觉得涉谷先生这样也很可爱啊,只有熟悉起来才能看到真实的一面。”

抬头对上丸山的目光,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烫,大概是酒精的效果。


丸山说要送他,确实也很近,他想不到理由拒绝。

住宅区的路很窄,有车经过的时候丸山揽过他的肩膀让他走到靠墙的那边,然后很快就放开了手。

“涉谷先生跟村上先生是很多年的朋友了吧?”

“是哦,比我长胡子的时间还要长。”

丸山笑起来,笑容柔和得就像当时春夜的晚风。

“叫我subaru就可以了。”他说。

“可以吗?我应该比涉谷先生小哦。”

“可以啊。”

“那……subaru。我是maru。”

“嗯,maru。”

丸山一直送他到家门口。他转头看廊灯下的丸山,心里忽然一颤。不知道是因为灯光的缘故,还是因为他喝了太多酒,刘海细细碎碎的阴影落在脸上,丸山看起来竟然有几分像记忆中的那个人。

“那我就先走了,你早点休息。”丸山说。

他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动了动嘴唇却发不出声音。

“没事吧?”丸山走近了一点,“subaru?”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不应该是这样。

丸山走得更近了,他闻到他身上暖洋洋的香,呼吸的温度。

错了。

这是另一个人。

不是他。

涉谷颤抖着闭上眼睛,随即被捉住了下巴,一双绵软的嘴唇印上来。

他听见心脏在身体里横冲直撞的声音。

停下来啊,快停下来。

他踮起脚勾住了丸山的脖子,贪婪地追逐着丸山的舌尖。好甜啊,黏腻得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脑海中一片空白,记忆却又在一瞬间全部涌上心头。

takki。

takki,takki。

评论 ( 57 )
热度 ( 47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