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玻璃海(7)

今井去泡茶留他一个人四处逛。看到书房的木头架子上摆了很多照片,脚步不自觉地迈过去。

照片大都是泷泽和今井的合影,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同样的笑容和不一样的风景。他居然看到了前一天他在办公室撕掉的那一张,锁在玻璃相框里,小心地抚平了边角泛黄的皱褶。

当时洗了两份吗,还是拍了两张很像的。他不记得了。

“subaru?”今井在客厅叫他。

他把照片放回去,用手使劲扇了扇想冷却发烫的眼眶。


“有好长一段时间,他回不过神的时候都会把我叫成你的名字。”

他小心翼翼去看桌子对面今井的表情。“你不介意么?”

“一开始可是生气得要死,还总因为这个吵架。后来想明白,他也不想的,只是时间累积成习惯而已。”今井的笑容和语气就像是在谈论窗外的天气。

“现在……不会了吧。”

“不会了哦。”

“太好了,”涉谷捧着杯子松了口气,“不然我一定愧疚得要死了。”

今井摆摆手。“又不是你的错。就是因为早就不介意了,现在才能这么坦然地说给你听。”

真好啊。涉谷盯着杯子里的茶叶想。他也想有一天能没有顾忌地告诉丸山,所有关于泷泽的过去。


他们走路去附近的超市,今井跟他完全不一样,很擅长这些生活气息的事。能轻易地选出好的土豆,习惯性地检查商品的保质期,也能轻松自在地跟收银员寒暄。

“你今天休息?”回去的路上他问今井。

“对哦,忘了告诉你,我现在换了工作,时间也自由了很多。”

涉谷忽然想起从前他们一起玩的时候,今井开玩笑一般说出的人生理想。“诶,你真的去舞蹈学校当老师了?”

“是啊。”

“好厉害!”真的没有多少人在三十岁的时候仍然有从头开始的勇气。至少他做不到。

“其实把喜欢的事情当成工作,也会觉得烦的。就像跟喜欢的人生活在一起,日子一久所有优点都消失了,每天要应付的还是那些琐碎烦人的事。”

今井的话变成压在他心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怎么了?”今井回头,却看到他蹲在地上哭起来,超市的口袋掉在一旁,土豆咕噜咕噜地往外滚。“怎么了subaru?”

今井把他拉起来抱进怀里。

他好委屈啊,每一件事都委屈,根本不知道从何说起。

如果只是个梦就好了。所有的一切就只是为了教会他这一个道理,他不是不爱泷泽了,只是太习惯泷泽的好,所以才看不见了。他再也不会跟他吵架了,再也不耍脾气胡闹,再也不在气头上恶言相向说我当初瞎了眼才会爱上你。

已经够了,他得到教训了。梦醒过来泷泽还睡在他的枕头边,温柔地给他说早安的吻。

路旁的蔷薇花快开了,在阳光下拼命堆积着甜腻的香气。

“tsubasa,”他靠在今井肩头抽噎,“你不要告诉他我来过好不好。就说我失约了,说我没有来。”


临近午夜,丸山回到家,钥匙已经插进锁孔才看到他靠墙坐在门边的阴影里。

“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丸山伸手拉他起来,腿有些麻差点没有站稳,丸山连忙靠过来把他圈进怀里。

“你今天去哪儿了?”丸山的手在他腿上按了两把想加速血液流动,好痒,他扭了扭身子想躲开,却被丸山的手臂锁紧。

“哪也没有去。”

“说谎,”丸山的呼吸贴在他脖子旁边,有脉搏的地方,“我闻到你身上有其他人的味道。”

他抬起头轻轻顶住丸山的鼻尖。“你是狗吗。”

丸山没有再说话,偏过头就吻到他。

我今天去了很远的地方,说出来会吓到你那么远。

去跟过去道别。

他搂住丸山的脖子,让他抱起自己往房间里走。

跟过去的那个涉谷昴道别,然后又回来见你。

评论 ( 66 )
热度 ( 39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