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君に届け(5)

他一整个上午都在想晚上做什么吃的好……事实上他就只会做粕汁。课长来的话还是想做点特别的啊,可是又怕搞得一团糟还不如就做粕汁呐……满脑子都是这件事,手里的活几乎没有进展。

结果午休结束之后课长专门来找他,说是晚上要加班,叫他先去吃饭再来公司一起走。

“哦,知道了。”

原本的纠结变成了失望,心里酸溜溜的,一点也不好吃。他只好一个人挨到下班,去了楼下的拉面店。

“丸山?”他刚坐下来就有人叫他的名字,一屁股坐到了他对面。

是同一个办公室的锦户。虽然一起工作很久了,但他跟锦户并不熟悉。锦户看起来总是在生气,他都不敢去搭话。

“你昨天晚上去了课长家吧?”锦户抱着胳膊问他。

他不自觉地把椅子往后面挪了点。“……去了。”

“你这家伙,喜欢课长吧?”

他被吓得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不,不是你想的……”

“别想骗我!”锦户一拍桌子站起来,差点碰倒他的面,“你那点心思,我都瞧在眼里呢!”

锦户转身离开之前咬牙切齿地凑到他耳朵边上来。“我绝对不会输给你的。”

啊,怎么办,锦户长得好看,人又能干,做什么都很上手,进公司的时间也比他早……他闷闷不乐地拎着炸鸡定食回公司去找课长。

“怎么不高兴啊?”课长正好在收拾东西,一见到他就问。

“没事……”

“脸都哭丧成那样了还说没事,”课长瞪了他一眼,“回去吧。”

课长从他手里把袋子接过去,碰到了他的手指头,软软的。他心情总算好了一些,至少现在课长要去的是我家,是我家!


他一进家门就跑去电视机底下的柜子里翻出了所有的碟片。

“课长你要看初版,重制版还是剧场版?”

“都行,”课长在玄关换好了鞋,慢悠悠跟进来,“我们就看一整晚么?”

他盯着手里的包装盒认真地想了想。“我觉得一晚上可能看不完,明天还能继续。”

片头曲响起来的时候,他第一次觉得EVA其实也并不是特别好看。没有课长好看。

他们并肩坐在地板上,他买的定食课长只吃了一小半就放下了。

“你不喜欢炸鸡排吗……”他挑了不是很重要的对白进行的时候问课长。

“吃饱了。”

“还要不要吃别的我下去买?”

“不用了。”

“要不要饮料?”

“不用了。”

“要不要毛毯?”

课长皱着眉头无可奈何地扭头看他。“吵死了你!快去拿!”

他哪里又做错啦,这样下去真的会输给锦户的啊。

他去卧室里抱了毛毯回来,走到半路看到课长坐在他家地板上,忽然有一种暖洋洋的幸福感充满内心。客厅没有开灯,屏幕上正是初号机和使徒战斗到最激烈的阶段,光影变幻,冷色的光映出课长小小的,但是非常男前的背影。

他走过去把毛毯披上课长的肩膀,盘腿在旁边坐下。课长回头打量了他一会儿。“没有靠枕,用你凑合吧。”说着头就靠上了他的肩窝。

他好像又能听到自己的脑海里,爆米花炸开的声音。他往课长身边蹭了蹭,想让他靠得更舒服一点。

“别动啊你!”课长又吼他,可是他还是好开心。

他坐得端端的,一直等到第三部剧场版播完打算去换碟片,才发现课长靠在他肩上睡着了。

睡着的样子也好可爱,还是在自己的怀里。

一天果然是看不完的啊。他想。


课长我,到底要,多久才能告诉你。


评论 ( 50 )
热度 ( 70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