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君に届け(7)

课长不在的时候,他一整天都魂不守舍。每次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已经盯着课长办公室的门看了好久。

课长跟锦户在干什么呢,是在工作还是……锦户那句“绝对不会输给你”又回响在耳边,他的心情变得毛毛躁躁的,手边的文件一个字都读不进去。

终于挨到午休,他磨蹭到同事都去吃饭了,缩到窗户边上给课长打电话。就是课长平时趴着抽烟的那个窗户,空气里好像还能闻到烟雾的味道。

“课、课长……”

“什么事?”课长心情好像很不错,他的消沉于是又加剧了一些。原来课长跟锦户在一起很开心啊。

“没事……我就是……想打给电话给你……”

课长在那头沉默半晌,再开口声音忽然就凶起来。“你没事说我就挂了!”

“我、我有!”

“那你就说啊。”

“你……没有跟锦户住一间吧……”

课长一沉默下来,他立刻就做好了又要被吼的心理准备,结果等来的却是安抚般的回答,虽然语气还是有点凶。“我都答应你了啊,别担心了。”

“可是……还是会忍不住想,你跟他是不是……”

“是不是什么?”

他几乎能想像到课长说这话的时候,皱着眉毛瞪他的样子。

“没什么……就是一直会想……”想你。

“你倒是给我好好工作啊!”

他咬着嘴唇揉了半天自己的衣角。你不在的时候,我根本就没办法好好工作啊。

课长的声音竟然柔软下来。“总之你不要瞎想了,乖乖等我回来。”

“嗯。”他拼命点头。

趁着同事们都不在,他把他秘密的文件夹又从头整理了一遍,觉得自己头顶的小血条瞬间回满,下午一定可以专心干活了!


可是课长不在的时候,时间真的过得好慢好慢啊。

到课长回来的那天早上,他提前半个小时就出门了,走得太急差点忘了拿包。

公司里还没什么人,但课长办公室的门已经打开了。总不能直接闷头就跑进去吧,于是他从桌上顺手拿了两个文件夹打算去汇报工作。

走进去他就愣住了。

课长靠在办公桌上玩手机,看到他点了点头。“哦,早啊。”

他已经震惊得不知道怎么回答,傻乎乎地愣在原地。

桌子上摆着一枝红色的玫瑰。课长察觉到他的视线,随手拿起花枝插进了笔筒里。“有事找我?”

他脑子里头一片空白,行将就木地走上去,把手中的文件夹递给课长。

“这是什么?”课长翻了两页,举回来问他。

“上周做的报表……啊!不是这个!”他一把夺回文件夹,慌乱中却把东西撒了一地。

课长揉得皱巴巴的会议发言稿,课长给他留言的小纸条,课长在他的策划案底下写的潦草的批注。

他蹲在地上匆匆忙忙地把东西捡起来,却笨手笨脚地抓住这样又丢了那样。脸上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又红又烫,强忍着的眼泪模糊了视线。

课长蹲下来想帮他,被他下意识地推开,两个人都是一愣。

“对不起……”他哽咽着说完就抱着文件夹夺路而逃,课长在身后喊了好几声他都没有回头。

他不知道此刻的心情,羞耻和遗憾哪一样更多。

明明有那么多告诉课长的机会,却每一个都错过了,才终于让课长看到了这样糟糕的自己。

他要跑得再远一点,躲起来痛痛快快地哭一场。


课长我,只是想要告诉你。


评论 ( 48 )
热度 ( 71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