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未来への忘れ物(1)

“真的不能再便宜一点了吗……”丸山攥紧了膝盖上的裤子,垂着头,“我是偷偷省下生活费买的琴……”

留着络腮胡子的男人看了他半晌,叹了口气。“我们这里真的教不了你,但是我有个会弹吉他的后辈,我问问他愿不愿意。”

男人起身离开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端了一杯开水放在他面前的小桌上。“你等等吧,他马上过来。”

琴行的门正对着路口,玻璃墙外就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车子沿着地面上白色的油漆线条如流水穿行。噪声被玻璃隔断,一墙之隔的安静和繁杂形成微妙而有趣的反差。

那个络腮胡的男人在另一头抱着一把吉他弹起来,一边轻轻哼着歌,旋律很轻柔,跟男人略带刺头的嗓音却意外合拍。

丸山搭在桌面上的手指轻轻打着拍子,几乎没有留意到推门走进来的那个人。

“前辈!”进来是个小个子的年轻人,看上去跟丸山差不多年纪,栗子色的中分短发,冲着店里挥了挥手。

“这么快啊,subaru。”男人放下吉他,走过去有些夸张地拥抱他。“就是这个孩子,你有没有兴趣赚点外快?”男人指向丸山。

年轻人走上来,细细地打量过丸山,和他靠在椅子上的琴盒,最后一偏头。“好啊,跟我回家吧。”


他背着他的琴,坐上了涉谷的摩托车后座。看起来那么小小的一个人,却骑着好大一辆车。风鼓起T恤,呼啦啦的响声吹到丸山耳边。

他们渐渐远离城市的中心,最后停在城郊的居民区。

“糟糕了,”涉谷锁起眉头,“我忘了让你记路。”

“没关系的。”丸山连忙摆手。

“你记得了?”

“不记得……”

涉谷锁了车,带他往二楼走。“我给你地址,下次你自己找过来吧。”

涉谷的房子很小,还算整洁,可是到处都是灰蒙蒙的,就像许多年没有出过太阳。

他们坐在靠着阳台的地板上,丸山小心地打开琴盒拿出吉他,交到涉谷手里。

涉谷低头拨了两个音,音色温暖又干净。“是把很好的琴。”

那毕竟是攒了好久的钱呐。丸山环视四周,却没有看到任何跟音乐相关的东西。“你的吉他呢……”他说完才意识到这样问相当不礼貌。

“卖掉了。”琴弦在涉谷的手指底下振动,音符潺潺流出,那把木头琴就像被赋予了生命。“人要弹琴,总也要吃饭吧。”

阴天灰白的天光落在涉谷肩头。他想到了很多问题,可是又觉得哪一个都不够礼貌。

“怎么了?”涉谷抬起头,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样子。

为什么一个人住,不上学吗,故乡在哪里。丸山摇了摇头。“没事。”

涉谷用手掌止住了琴弦的振颤,把琴放进丸山怀里,站起身从抽屉里翻出了笔和本子,再回到丸山身边坐下。

“我没有教材,只能写下来教你。”

涉谷在纸上画下六根歪歪扭扭的线,然后再戳上一个一个的小符号。“这样的叫音符……这样的叫和弦。”

一直到结束涉谷也没有告诉他,他该交多少学费呢。

----------

第一次写大纲,下次不写了,搞得故事死长。

开琴行的前辈私心是babe,其实络腮胡子的谁都行。

评论 ( 41 )
热度 ( 81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