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未来への忘れ物(3)

下一周再去的时候,涉谷坐在楼下空地的秋千上等他。

“把琴放上去,我带你去兜风。”涉谷把钥匙扔给他。

他们顺着沿海的公路走了很远,最后达到的时候天空的颜色已经开始变暗。那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小海滩,只有野鸟和逐渐上涨的潮水。

涉谷停了车,沿着缓坡从公路上跑下去,最后摔在沙地上滚了好几圈。

“没事吧!”丸山追过去,看他趴在地上不动,一瞬间担心得心跳都断了好几秒。

他的手刚碰到涉谷,涉谷立刻抓住他的手臂,扑上来把他压在地上。“别闹了……”他想站起来,涉谷却死死摁住他的手不放。他挣扎着去挠涉谷的腰侧,涉谷边笑边躲,两个人滚成一团打闹起来。

他终于稳稳地占据了上方,锁住涉谷的手压在头顶。身上每一块裸露的皮肤都沾上了沙粒,耳边只有海浪和两个人狂笑过后的喘息。

丸山忽然意识到这样的姿势有些尴尬,放开涉谷的手慌慌忙忙地撑起了身子。“对、对不起……”

涉谷却揽着他的脖子把他拉回来。“你要去哪儿啊?”借着灰暗的天色他几乎看不清涉谷的脸,只有一双笑得弯起来的眼睛。“嗯?问你呢。”

涉谷的呼吸就在他鼻子底下窜来窜去,在凉飕飕的海风中格外温暖。他顺着涉谷手臂的力气低下头,碰到绵软的嘴唇。柔软的,温热的,就像淹没在被阳光晒烫的海水里。他还在发愣,涉谷已经探过来撩拨他的舌尖。他试探着搂住涉谷的肩膀,开始漫长的回应。

他停下来的时候,涉谷静静地看了他很久,最后在嘴唇边蜻蜓点水地亲了亲才推开他坐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口琴。他躺了好一会儿脑袋里还是乱糟糟的,像所有的念头都融化在一起。

涉谷的口琴声音很亮,却被他吹得缓慢又哀伤,心口纠起来疼。

海逐渐在夜色中隐去,只剩下没有尽头的浪涛。

“我初中毕业就去了东京,跟朋友组了乐队,跌跌撞撞四五年,也一起吃了不少苦,终于等到一家唱片公司说要签约。”

“可是他们不签我。除了我。”

涉谷的声音很平静,完全不像在他怀里痛哭的那天。

“乐队的主唱本来是我的恋人。现在不是了。我一个人回大阪来,卖掉了所有的东西,靠打工勉强能维持生计。”

他坐起来从背后抱着涉谷,反倒是涉谷笑起来安慰他。“没关系的。毕竟我也拿不准,如果当时是我站在同样的立场,他和乐队,我会选哪一边。”

“这只口琴本来也是一起带去卖的,可是前辈却无论如何都劝我留下来。”

和着海浪的声音涉谷又吹起口琴来,这次是很欢快的曲调,丸山却听得更难过了。他把头埋上涉谷的肩膀,藏起发热的眼睛。

他听到涉谷的心跳声,和带着海潮咸味的晚风。

评论 ( 33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