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未来への忘れ物(4)

丸山一整个星期都心神不宁,闭上眼睛好像还能尝到嘴唇上的吻。终于挨到周末去涉谷家,却发现屋子几乎被清空了,沙发和电视都已经搬走,只剩几个装得满满当当的纸箱。

“我下周要去东京了。”涉谷解释说。

“东京?”

“跟两个朋友一起,琢磨着等安顿下来开家店什么的。”

“哦。”他也只能点了点头,像往常一样坐下来弹回去练的曲子给涉谷听,心里像压着好多块石头,沉甸甸的只觉得闷。

涉谷忽然用手指移开了他的谱子,他不解抬头。“我都要走了,”涉谷托着下巴看他,“你还要盯着谱子看吗。”

他迟疑了一下才把琴放到身边的地板上,涉谷已经跪起身子靠过来吻他。他不得不仰起头,手还没有在腰上放稳,涉谷就抓着他的手腕塞进了衣服的下摆。

涉谷的体温比他要低一些,像是细磨砂的玻璃。他用手掌缓慢地摩挲,背部的皮肤渐渐都温暖起来。直到他解开涉谷腰间的扣子,涉谷才终于停下了亲吻,用雾蒙蒙的眼睛居高临下地看他。

他握上去的时候,涉谷贴到他耳朵边,用摇摆不稳的声音叫他的名字。“まる,やま……りゅうへい。”温热气息几乎要将他点燃。

他努力让自己手上的动作不那么笨拙,逐渐加快了速度,涉谷的呼吸随之变得急促起来。涉谷的膝盖立在他的大腿旁边,很快就跪不住了,身子软软地趴过来靠着他的肩膀。

他拉开衣领吻过锁骨和侧颈,涉谷的身体微微颤抖,到终点的时候顶着他的额头,眼神像湖水迷离。

他去洗过手回来,涉谷滚在地上红着脸捂着眼睛。

“怎么了?”他躺到涉谷旁边抱住他。

“又把你的衣服弄脏了……”涉谷缩进他怀里,藏起脸不让他看。

他闻到涉谷身上汗水的味道,却又看到旁边堆的那些纸箱子。

“非走不可吗。”

“虽然东京是个让人伤心的地方,但是不想就这么认输啊。”

“我可以……去看你吗。”

“好啊。最好等你长大了再来,可以教你一些更糟糕的事情。”涉谷终于抬起头来吻他。“走的时候穿我的衣服吧。”

最后道别的时候,涉谷只是站在门口朝他挥了挥手。“要好好练琴哦。”

他想再去抱抱他,可是又怕眼泪会不听话地掉下来。他也只是挥了挥手。“要好好照顾自己啊。”等我去见你。


他骑车回家的路上还是忍不住哭了,风吹得眼睛疼。

周末他洗干净了涉谷从纸箱里翻出来给他穿的最大的那件T恤,明知道涉谷不在了,还是带着衣服骑车去了他家。万一他没有走呢。万一只是开了个不好笑的玩笑,说了个没有意思的谎。

他敲了很久的门,没有回应。

低头看着手里的衣服,他忽然有点后悔。没有洗的话,上面是不是多少会留着一点涉谷的味道。

评论 ( 36 )
热度 ( 58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