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未来への忘れ物(6)

涉谷起床的时候他已经把客厅清理出一小半,正在擦地板。

“你什么时候来的?”涉谷揉着眼睛问他。

“昨天晚上。”

“诶,我都没有印象了……”涉谷走过来蹲在他跟前,“试考得怎么样?”

他想了想。“还行吧。”一心想着要来见你,哪里还有考试的心思。

涉谷捧着他的下巴凑上来亲了两口。“我要去上班了,冰箱里有吃的你自己做。乖乖在家等我。”说完就要起身走开。

“等一下……”他松开手里的湿毛巾,用手腕把涉谷拦了回来。

涉谷缩回他怀里,咬着他的耳朵笑。“你怎么这么饿啊。”

毕竟我还没有吃早饭呢。他偏过头,找到涉谷的嘴唇。


他花了一整天把屋子彻底打扫了一遍,光是空酒瓶就装了三袋,从沙发底下扫出来一捧烟头。药瓶放得到处都是,感冒药,胃药,消炎药,维生素,抗过敏的竟然还分好几种。见到涉谷的心情逐渐被这些东西消磨光了。傍晚他扔了垃圾回家,整个人都变得沉闷又低郁。

“你吃晚饭了没?”涉谷一到家就问他。“等我洗个澡带你出去吃。”

浴室的门留着一条缝,里面传出带着热气的水声。

他忍不住走过去靠在门框上,手搭在门把上迟疑了好久,最后还是放下了。“subaru……你不要再喝那么多酒了。烟也是。我知道你工作很辛苦,可是身体也不能这样随便对待啊。趁着现在年轻才应该好好保护,我不想看到你这样折腾自己……”

里面的水声突然停下来,门猛然被拉开,涉谷身上还淌着水,只裹了条毛巾,怒冲冲地瞪着他。“所以你就是为了说教我才来的?你到底懂什么啊?我累了一天回家不是为了听你指手画脚,看不惯你就走啊!”

丸山愣了愣,涉谷的眼神就像刀子一样割在他身上。我明明是想你好啊,别这样看我。心里的生气很快就盖过了委屈。“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好了,随你高兴。”他转身去沙发上拿上书包就朝门口走,涉谷甚至没有拦他。

他走出门,想到这么久以来的期待,忽然觉得自己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他好不容易说服父母答应他来考试,他一个人从大阪到东京那么远的路。想到早上的那个吻,他终于忍不住哭起来,根本没有留意脚下的路通往哪里。

天黑透的时候他也哭好了,精疲力尽地坐在路边。他的手机和钱包都忘在了涉谷家里。

夜色中巨大的城市到处都是灯火,却没有一个属于他的地方。他想就这样坐到天亮,然后想办法回大阪去。

有一个打着电话的年轻人从街口转过来。“别跟我提okura了,我们都已经分手了啊。真的分手了,我为什么要骗你这个……啊。”穿得很花哨的年轻人在他面前停下来,对着电话说:“我家门口有一只流浪狗呢。”

评论 ( 31 )
热度 ( 55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