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未来への忘れ物(10)

涉谷睡到下午还是去上班了,临走把钥匙留给他,说你要是再乱跑我也回不了家了。

他晃出去买了菜,回来用手机查菜谱一步一步跟着做,最后一道汤煮开的时候涉谷刚好按响门铃。

“怎么了?”涉谷脸色看着上去不太好,他有些担心地问。

涉谷瞪了他一眼,气乎乎地往里走,看到桌子上的菜表情才稍微缓和了一些,捂着腰坐下去。

明明一下午都没见面,哪里又惹涉谷不开心了?他咬着嘴唇想了好半天,直到涉谷一筷子敲在他碗沿上。“到底吃不吃啊你!”

他洗完碗,涉谷坐在客厅里对着电视机打游戏,不时空出手伸到背上去揉。他小心翼翼地蹭过去接替了工作:“shibuyan你……腰疼?”

涉谷不理他,闷头打着游戏。

他的手伸进衣服里头,手掌贴着脊骨细细划着圈,接触到的皮肤很快就滚烫起来。“对不起嘛……”他把下巴搁到涉谷肩膀上。“我下次温柔一点……你也不要什么事情都逞强啊,你要是不舒服跟我说就好了,没有必要忍得哭起来……”

接连好几次失误,屏幕上的角色空掉了血条,涉谷扔开手柄回头揪住他的衣领。“要揉就专心揉!唧唧歪歪的烦死了!”

“对不起……”

为了制止他继续啰嗦,涉谷一口咬住了他的舌尖。这样腰疼根本一辈子都好不了了。被放倒在地板上涉谷自暴自弃地想。


跟同学去旅行的谎到底撑不了很久,他不得不回大阪去。

临走前一天的夜里两个人都没怎么睡,天亮涉谷去上班,在门口睡眼朦胧地吻过他。“平安到家给我打个电话。”

“嗯。”

涉谷的手指从他手心里抽走,暖意也随之消失。涉谷冲他挥挥手。“下次再来啊。”

可是下次,下次会是多久呢。

一到家母亲就问他有没有登网页查过考试的结果,他才想起来成绩已经公布了,他心里光装着涉谷了完全没有关心这个。他看到分数的时候确认了好几次,是不是输错考号查出了别人的成绩。

只是为了去见涉谷找的幌子,他竟然通过了。

他兴高采烈地打电话给涉谷,那头的回应却有些冷淡。“哦,恭喜啊。”

他的开心好像突然就消失了一半。两个人寒暄了几句就要挂断,涉谷最后问他:“你考的学校叫什么?我房租快要到期了,去找个离你近的。”

他几乎每天都给涉谷打电话,哪怕什么都不说,只是听听那个人的声音都觉得很满足。他推掉所有的同学聚会整日泡在厨房里,开学之前已经学完了一整本菜谱。

眼看去东京的日子越来越近,恨不得每天都在日历上画一朵小花。

有一天涉谷没有接电话,每天时间都是固定的,他立刻有些担心,发了邮件过去说看到尽快回复。

打电话回来的却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我们见过一次,但你肯定不记得了,”对面的人说,“我是subaru的朋友,他出车祸了。”

他的世界瞬间就被巨大的蓝色冰块冻结起来。“你别担心,”那边立刻补充,“只是手骨折了,人没事。但你方便的话,还是过来一趟吧。”

评论 ( 39 )
热度 ( 54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