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未来への忘れ物(11)

他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隐瞒了一部分只跟家里说朋友出了车祸,连夜赶到东京去。

他坐到车上就忍不住哭起来,可是又想到现在应该坚强起来才对,他是要去照顾涉谷,而不是为了让他更难过。

走得太匆忙,他甚至忘了多带点钱,到医院以后付不起出租车的车费,只好打电话给涉谷的朋友求救。村上很快就下楼来接他,就是上次涉谷喝了酒以后送他回家的那个人。

去病房的路上村上简单跟他说了情况。“那家伙不知道为什么搬到离店很远的地方住,骑车回去的路上被车挂了一下。骨折是小事,他手腕的伤口很深,伤到了神经,医生说暂时不清楚以后恢复的情况。你别跟他提。”

搬家是因为我……他忽然意识到,心情变得比来的路上更加沉重。是因为我。

走廊里弥漫着医院的味道。

他走到病房门口看见涉谷躺在床上在看书,看起来状态很好,正要稍微放下心来,这才注意到放在身边的手。纱布缠得很厚,隐约透着消毒药水的颜色,外固定支架的钢钉穿过层层纱布一直钻到肉里。

“进去吧。”村上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涉谷听见声音,抬头来看他。好不容易伪装起来的坚强外表,对上涉谷的眼睛根本不堪一击。眼泪在他转身跑开之前已经滚落下来。

“丸山!”村上叫他,可他还是没有回头。他一直跑到走廊的尽头,蹲到角落里大哭起来。

我不应该这样的……对不起。明明应该在他受伤的时候成为他的依靠,给他肩膀和怀抱。可是为什么却这么难过呢。

涉谷走到他身边来,带着一身药水的味道,弯下腰用没有受伤的那只手揉了揉他的头。“别哭了笨蛋。又不是多严重的伤。”

我怎么这么没用啊。

 “好了别哭了,我都受伤了你还不快点抱抱我么。”涉谷难得这么温柔地哄他,可他反而更内疚了。

涉谷勾了勾他的手指。“快点,我在等你呢。”

他胡乱抹了抹脸上的眼泪,终于站起来,小心地避开伤处把涉谷抱进怀里。“对不起……”他抽噎着说。

“笨蛋。”


村上把事情交代好就走了,留他在医院陪涉谷。病房里刚好只住了涉谷一个人,他可以在旁边的床上休息。

关上灯以后涉谷一直辗转反侧。“怎么了?”他问。

“太疼了……睡不着。”

他打开床头的小灯,起身坐到涉谷的床边去,握住他的手。

“你干嘛?”

“陪你醒着。”

涉谷一巴掌拍在他头顶。“有什么用吗!快去睡觉啊你。”

他摇头。

“你不睡明天谁照顾我啊!”

还是摇头。“村上说他会过来。”

涉谷叹了口气,语气稍微柔软下来。“那你给我点什么可以咬的东西吧,大概会稍微轻松一点。”

他俯下身把嘴唇送过去。

“我会很用力的。因为真的很疼。”涉谷小声告诫。

“没关系。”

陪你疼。

评论 ( 44 )
热度 ( 59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