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未来への忘れ物(12)

早上村上来的时候他趴在涉谷肚子上睡着了,匆匆忙忙坐起来,打翻了床头的水杯,水洒了一些到涉谷的伤手上。村上忍不住说了他两句了。

“小心一点啊!伤口发炎怎么办!”

“别这样,”涉谷拽着村上的袖子,“他又不是故意的。”

结果真的有一颗钢钉的钻孔发炎了。

涉谷疼得什么都吃不下去,好不容易哄着喝了点粥,没多久就去厕所全部吐掉了。

村上走了以后,涉谷连假装有精神的力气也没有了,一动不动地在被子里缩成一团。

他除了牵着涉谷的手,什么都做不了。

“我的手是不是废掉了。”涉谷忽然问。

“当然没有啊,你不要这样想,会好起来的。”

“你骗我。”

他对上涉谷的眼睛。哪怕是以前看他掉眼泪的时候,也不像现在这样让人难过。里面黑洞洞的没有一点光。

“你会不会也不要我了。”涉谷又问。他很多时候都会忘记涉谷只比他大两岁而已,只有受伤了才会露出脆弱的样子。

“不会,”他低头亲了亲涉谷的手背,“我喜欢你。”

这好像是他第一次说出口。涉谷闭上眼睛挪了挪,睡得离他近了一些。

“等我睡着你就回家吧。”

“回你家?”

“大阪。总是不回家,妈妈会担心的。”

他想了很久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好。”


涉谷每天的电话里都说又好了一些,村上那边却是截然不同的说法。伤口还是在发炎,几乎不怎么吃东西,恢复得很慢,比预计还要晚一个星期才能出院。

他比开学提前了好几天去,刚好赶上涉谷出院。

他在走廊上远远就看见涉谷,笑着对他挥手,村上在后面提着东西,还有一个不认识的人,看上去也是跟他们差不多的年纪。

好瘦啊,比他走的时候更瘦了。他有点难过,涉谷却笑着走过来。

脚步忽然停了下来,笑容也消失了。

他跟涉谷还隔着一段距离,还是听清了每一个字。休息室里的电视在播乐队巡演的新闻,他转过头去看,屏幕上是曾经在涉谷家门口出现的那个人,被一排镜头包围着。

“怎么了?”村上走上去问他。

“没事。”涉谷摆摆手,声音却已经哽咽起来。

他连忙走过去。“你们先走吧。”他跟村上说。

等村上走远了,涉谷在他怀里僵持了几秒,终于抓着他的衣服哭出声来。

“我们三个人,一路走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但也正是三个人共同努力,才能坚持到现在。我觉得我们三个人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的事情。”电视里那个人说。

涉谷哭得站不稳,他收紧了手臂。“没事了。”

走廊上人来人往,谁也没有觉得奇怪。这里是医院。

“没事的,都过去了。”他轻声安慰。

过去的事,就伤害不了你了。

你还有我呢。

评论 ( 46 )
热度 ( 56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