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未来への忘れ物(15)

隔天他做实验的时候,学长从门外进来叫他。“丸山,你哥哥来找你。”

“啊?”他不明状况地走出去,看到涉谷站在走廊里。

“便当都能忘记带,笨蛋吗你。”

涉谷把便当盒塞给他。

“我中午回去就好了,没必要专门送过来的……”

“吵死了!哥哥就不能来看你吗!”

“只是怕太麻烦你啊……”他只好暂时接受了这个设定。

“毕竟昨天闹了别扭,哥哥觉得应该表示一下关心。”

涉谷抱着胳膊看向一旁,他低下头去在嘴角亲了一口。“ありがとう,お兄ちゃん。”

“那我回去了。”

“嗯。路上小心。”

“回去了。”

“嗯。”

结果谁也没有松开相扣的手,两个人都笑起来。“搞什么嘛。”涉谷踮脚去吻他,随即被他抱进怀里。嘴唇上有烟草和雪糕,甜的。

“丸山?”学长从实验室探头出来,三个人都是一愣。“啊……你们,你们继续,我等会再说也行……”学长结巴着摆摆手,赶紧缩了回去。

“那……晚上见。”涉谷勾着他的脖子小声说,脸颊红红的。

“晚上见。”


他在去接涉谷的地铁上碰到了安田。安田就坐在对面,愣了一下才认出他。“是流浪狗先生啊。”说完就弯着眼睛笑起来。

旁边的人下车的以后安田坐到他身边来闲聊了几句。

“上次跟喜欢的人吵架,后来解决了吗?”安田问。

他有些害羞地抓了抓头。“现在已经是恋人了。”

“真好啊。”

“你呢?有没有找到……”

“还是那一个啦,”安田一副很嫌弃的语气,笑容却是由衷的温暖,“那家伙说就算放弃继承权也要跟我在一起,简直任性得像小孩子一样。”

下车的时候他们只是挥手道别。也许下一次还会在哪里遇见吧,丸山想。

接到涉谷的时候夜色已经很深了,路边的CD店里仍旧放着热烈的摇滚乐。

“怎么了?”涉谷的脚步顿了一下,他回头问。

“没事,”涉谷追上来,重新牵住他的手指,“那一首,以前我在的时候就在唱了。”

一路上涉谷都在小声哼那首歌,清唱出来的旋律变得轻飘飘的,音节消散在初夏的晚风里。

“等我再放下一点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看live吧。”

“好。”

“我可能还是会哭。”

“我帮你挡着。”

“嗯。”

他的手指摸索到涉谷手上的疤痕,好像比刚出院的时候浅了一点点。明年会再浅一点,后一年更浅一点。

“等你三十岁的时候,这道疤就彻底看不见了吧。”

“三十岁还有好久好久啊,”涉谷走在前面,回过头来看他,路灯落在眼睛里映成琥珀颜色的光,“你都二十八了。搞不好我们都分手了。”

“才不会呢。”我还是会很喜欢你。

“十年能发生好多事呢,说不定哪天我就不要你了,晚上等你睡死了包起来扔到门外去。”

“我就每天坐在你家门口哭,说你骗走了我的青春。”

“傻死了。”涉谷转过头只留给他背影,手指却握得更紧了一些。

涉谷重新哼起歌,树叶的阴影掠过他们的肩膀。

评论 ( 47 )
热度 ( 73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