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未来への忘れ物(16)

暑假他也留在学校给学长当助手,涉谷让他去考了摩托车的驾照。每天晚上涉谷就坐在后座抱着他的腰,风声和城市从耳边呼啸而过。

涉谷嫌他越来越粘人,洗澡的时候也要一起站到花洒底下。

“你就不能让我安静一会儿吗!”涉谷踹了他一脚就决定不再搭理他,直到两个人回到床上滚完一圈才终于开口跟他说话。“你怎么变得这么烦人啊,我又不是不回家了。”

“可是我在家的时候比较多啊,”他委屈地瘪着嘴,“一个人什么都干不了,整个下午都盯着时间想你什么时候才回来。”

他把头蹭到涉谷的掌心里,涉谷顺手就揉乱了他的头发。“之前我受伤在家里的时候,也是这么等你的啊。”

他趴在涉谷身上,撒娇地把涉谷搂进怀里。

“我有一点想你受伤的时候……”

“说什么蠢话。”涉谷拍他头顶。

“你那时候做什么都要我帮忙,能看到你脆弱的一面……感觉被你依赖着,好像离开我就什么事都做不到了。”

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涉谷的声音忽然小了一半。“我现在也很依赖你啊。”

“真的吗?”他抬起头对上涉谷的眼睛,涉谷立刻就脸红起来。“看什么啊你!”边说边缩进他怀里。

他整个人都变得得意洋洋的,听上去一定讨厌死了。“现在也是……没有我不行吗。”

“……嗯。”涉谷点了点头,搂着他的肩膀小声说。


涉谷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那只口琴。“快把你的吉他拿出来我吹给你听。”

两个人像从前上课那样坐在靠窗的地板上,涉谷一根一根摸着他的手指放上弦枕。“这样是第一个和弦,然后这样……一共就这四个,一直重复就好了。”

他照着弹了一遍,到第三个就记不住了。

“笨死了,”涉谷一边教他一边皱起眉头,“这么笨的学生要加学费。”

上午的阳光还不是那么灼热,明亮又暖洋洋地照在他们的脚踝。

等他终于弹顺手了,涉谷和着他的拍子吹起口琴来。是他第一次亲涉谷的时候在海边听过的那一首,曲声平缓悠扬。

不知道是因为加了和弦的声音,还是阳光实在很好,今天听起来是一首好温暖的曲子啊。

涉谷吹完渐弱的长音,他也刚好结束最后一次拨弦。

“不错嘛。”

“老师你不夸我一下吗。”

“我都夸了呀。”涉谷把口琴珍重地放回绒布的盒子里。

他把琴放到地上,死皮赖脸地蹭到涉谷身边。“不够。”

涉谷忍着笑,捧着他的脸凑到嘴唇边亲了一口。“这下够了?”

他把打算抽身的涉谷捉回怀里,吻到最深的地方两个人都开始喘息。阳光将地板晒得温热,正好适合躺上去打个滚儿。

他扣紧涉谷的手指,低头吻他的手背。血痂几乎都已经脱落,伤口蜿蜒细长。

那是涉谷的一部分,也是他的。

涉谷抽回了手。“疼?”他问。

涉谷摇头,撑起身子来找他的嘴唇。“痒。”

伤口底下新的血肉正在生长,也许要花很多年,也许最后还是会留下印记。但那并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怀里的这个人。他要陪他走过漫长时间,走过更多伤痛和不安,一些被遗忘,一些被记得,都会成为将他们系在一起的绳索。

“喂,”涉谷轻轻咬住他的下唇,“亲我的时候要认真。”


END

评论 ( 44 )
热度 ( 94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