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横雏/丸昴】狩り(1)

天灰蒙蒙的,空气闷热,像是要下雨。

帮值日生做完卫生,再依次锁好教室的门窗。当班长的第三年,村上照旧是最后一个离开。

忘了带伞啊。走出学校的时候他看着头顶的乌云,有些焦虑地想。他决定绕一段路,先回家拿伞再去补习班。一边计划着,脚步不自觉地快起来,没有留意到迎面走过来的人,肩膀猛然撞在一起。

“啊,对不起!”他连忙转身道歉。

对方的两个人穿的都是臭名昭著的城西高中的制服。其中一个个子小小的,长发扎起来,卷曲的发尾染成艳红色,皱着眉毛嚷起来。“你这小子,走路的时候不会看着点吗!”

“小涉……”旁边高个子的男生拉住他。“我们走吧。”

“走什么?”被叫做小涉的那一个一把推开同伴,挽起袖子朝他走过来。“喂,穿着重点高中的校服,一看就是优等生啊。怎么,看不起我们就直说啊?”

补习班真的要迟到啦,怎么偏偏被不良给缠上。村上低下头去,认认真真地又道了一次歉。“我真的没有冒犯的意思,实在抱歉。”

“什么叫你真的没有冒犯的意思?你刚刚可是结结实实地冒犯了大爷我啊?”虽然个头比他矮,但睁大眼睛瞪过来的样子实在有些可怕。

“所以我要怎么做你才会原谅我?”已经有稀疏的雨点落到地上,村上不想再跟他纠缠下去。

没想到他居然更生气了,伸手过来揪住自己的衣领。“喂!你还不耐烦了是怎样!”

“够了!”忽然有人从身后走出来,撑着一把黑伞,站定在自己旁边。村上侧头过去看,却被伞面彻底挡住了视线。

“你是谁啊!”红头发放开村上正要转向另一侧,高个子立刻抓着他的手腕制止了他,声音压低了一些:“他就是wink killer啊,城西高中的老大。”

红头发冷笑一声。“wink killer?就这家伙?我才不信呢。”

雨下得更大了。

身边的人稍稍把伞抬起了一些,露出半张脸,语气很平淡:“要我证明给你看吗?”

红头发愣了一下没能接上话。“下雨了,我们走吧。”高个子使劲拽住他往反方向走,他还不服输地嘟哝了两句:“wink killer又怎么样!跟我打架还不一定能赢呢!”

“下次有机会再打吧,雨都下得这么大啦……”

等那两个人走远了,村上回头跟身边的人道谢。“谢--”话音未完,那人朝他走了一步,片刻后两个人都笼罩在伞下。

雨水落在伞布上,噼噼啪啪的声响。

“没事吧?”那人问他。皮肤很白,衬着金色的头发,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没事,谢谢你。”


涉谷和丸山被暴雨困在电话亭里。空间很小,两个人不得不站得很近。丸山斜靠在玻璃上把身子放低,他有一只腿几乎就卡在丸山的膝盖中间。

裤兜里传来震动,涉谷掏出手机,是横山发来的邮件。“作战成功,我要到电话号码了。”结尾是一个比着小树杈的颜文字。

“那个白痴。”涉谷皱着眉毛把手机塞回去。

两个人盯着雨势傻站了一会儿,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

“要听歌吗?”丸山掏出耳机问他。

他接过一边戴上,等了很久也只有细小的嗡鸣。“坏掉了。”他摘下扔回给丸山。

“不是的,”丸山把自己的那边塞到他耳朵里,竟然是同样的声音,“这是鲸鱼的歌。”

“哈?”

“这只鲸鱼发声的频率跟别的鲸鱼不一样,所以全世界的鲸鱼都接收不到它的声音,永远都是在自言自语。听着都觉得好寂寞啊。”

那些乏味的嗡鸣忽然染上了海的颜色。

“你也是白痴。”涉谷的眉毛又皱了起来。

两个人塞着耳机安静站着,雨像是永远不会停。

评论 ( 51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