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横雏/丸昴】狩り(2)

丸山入学的时候,城西高中依然流传着当年横山和涉谷在天台一决胜负的传说。

“他们从天台下来,两个人都毫发无伤。等在楼下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涉谷桑就淡淡地说了一句横山赢了。那可是从来没有输过的king of 城西啊,居然就这样轻易被一个转学生打败了。”在学长讲给他听之前,不同版本的故事他早已听过好几遍。

“所以,”他也重复着相同的问题,“学长你知道当时天台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学长压低了声音。“据说,是涉谷跟横山表白了,才把king of 城西的位置让给他坐。你看他们不是老在一起吗。”

不同版本的区别就在这里,有人说涉谷故意输给横山是因为横山手里有他的把柄,有人说因为横山跟涉谷其实是失散多年的发小。无一例外都是横山不战而胜。

但学长的这个版本还是头一次听到。

“不是的吧。”他小声说。

“什么?”

“没什么。”他连忙摇头,换了个聊天的话题。


他第一次见涉谷,是在毫无秩序的开学礼上,隔着人群远远的一瞥。

“就是那个人!城西之昴!据说比现任king of 城西还要厉害!”新生们兴奋地窃窃低语。

长发挑染的红色像一团火焰烙进他的眼睛。明明是眉清目秀的一个人,却又浑身都散发着暴戾的气息,只消一眼就再也挪不开视线。

“城西之昴……”他小声重复了一遍。

“怎么了?”同学靠过来撞了撞他的肩膀。“你也想当?”

身边的喧嚣忽然都听不见了。

他静静看着远处的那个人,心里忽然涌出强烈的冲动。

好想离他近一些啊。


村上把教室的钥匙托付给值日生,第一次在放学之后走得这样早。

“那个人是城西的?”刚走出校门就听到有人指指点点。

横山站在路边的树下等他,白衬衫和校服穿得笔挺,他走过去的时候忍不住笑起来。小时候每当他不好好穿衣服,妈妈就会威胁说“你以后想去读城西高中吗,只有那些不良才不扣衬衫的扣子”。

“怎么了?”横山看到他笑像是有些紧张起来,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没事。”他拍拍横山的手肘。“走吧,带你去我最喜欢的店。”

下雨的那天他急着去上补习班,只好跟横山重新约了日子请他吃饭。面馆的老板笑着跟他打招呼,却在看到身后的横山时脸色突然冷了下来。“城西的啊……”

“没事的!大叔你放心!”他把站在门口迟疑的横山拉进来。“他会乖乖听话的,对吧?”

横山低头看着他们牵在一起的手半天没有反应,他不得不又问了一次:“对吧?”

“嗯……嗯!”横山回过神,连连点头。

两个人坐下来,横山把菜单从头到尾翻了好几遍才终于选定。“要一份素乌冬。”横山说。

他又忍不住笑了。

“怎么了?”横山也跟着又紧张起来。

“没事。”

只是觉得素乌冬跟城西高中的wink killer,真是一点都不搭啊。

评论 ( 25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