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横雏/丸昴】狩り(3)

虽然丸山也一度想到可以通过横山接近涉谷,但横山毕竟是整个学校都仰望着的人,甚至比直接想办法认识涉谷还要难,所以他很快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但是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他还是紧紧地抓住了。

因为学过剑道又从小跟着当健身教练的父母耳濡目染,战斗力超群的新生丸山没多久就成为了学长的左右手。月末聚会照例是在学校附近的电玩店里。

大家都看到横山了,一个人坐在抓娃娃的机器前埋头苦干,谁也没吭声,找了个离他远的角落说话。

“这个月大家都干得不错!今天我请客!大家玩开心了晚上一起去吃饭!”学长说。

他坐到游戏机跟前,却总是不自觉地朝横山那边看。

没多久就有一群小混混拎着棍子进到店里来,径直朝横山过去。不是他们学校里的人,大概有二十几个,把横山团团围起来。

学长也注意到了,把烟丢到地上用鞋底踩灭,朝他们一挥手。“走吧。别插手人家的事情。”

他跟着走到了店门口,停下来想了片刻,还是转身折回去,顺手拿了一根桌球的球杆。

横山那边剑拔弩张,站得离他近的几个已经开始动手推搡。

他拨开人群挤到横山身边去。“对不起啊学长,我来晚了。”他假装语气轻快地说。

横山笑了一声,轻声问他:“你是谁啊?”

“高一二班,丸山隆平。”

“哈,丸山,”横山拍了拍他的肩膀,“今天就辛苦你一下了。”

“不要在店里打架--”闻讯而来的老板还没来得及喊完,横山一脚踹开伸手来拽他衣领的人,用拳头制止了扑上来的另一个。

战斗随即爆发。

丸山挥起手中的桌球杆,在一个小混混头上砸断以后只留下粗的那一头。那个人额角渗着血,颤巍巍地倒下去。

横山果然是个妖怪啊。

丸山顶多就解决了五六个,往刚倒地的人胸口补了一脚,再回头的时候除了横山已经没有站着的人了。

横山走过来,喘着气碰了碰他的拳头。“谢了。”除了衣服被撕开几道口子,横山身上几乎没有伤。

他正想搭话,忽然听到警笛的声音逐渐接近,电玩店的老板抓着手机在身后叫骂。

两个人对上了眼神,立刻拔腿向门外跑,一直跑到学校后的小巷才停下来,靠在砖墙上喘气。

横山去买了两罐可乐,扔了一罐给他,拉开嘭地一声,气泡咕噜咕噜地往外窜。

夕阳染得天边如同燃烧一般。

“我欠你个人情,”横山挨着他靠墙坐下来,“以后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就直说。”

啊。他立马就想起来了。

“你当年……是怎么打败涉谷的?”


听到放学的铃声,横山从天台下来,随手从某个正要回家的小弟手里抢走了自行车,留涉谷一个人在上面晃着腿等丸山。

“横、横山学长!”茫然无措的小弟追在后面大声喊。

“我就借一下啦,”横山挥挥手,“等下就骑回来还给你。”

快到村上学校门口的时候,远远就看见村上在等他。他低头瞥到自己敞开的衣领,连忙松开一只手去扣好扣子,骑得歪歪扭扭的,好几次差点撞到人。

“找我有事吗?”村上看上去有些着急。“我马上还要去上补习班。”

横山从他手里接过书包,拍了拍后座。“我送你啊。”

评论 ( 28 )
热度 ( 78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