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横雏/丸昴】狩り(4)

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横山时不时就会在他耳边提起那个人的名字。

“高一那个叫丸山的家伙,最近实在是很狂妄啊,到处说他能摆平你。”

涉谷慢悠悠在原地转着圈,踢开脚边的小石头。“随他说啊。”

“可这样总归是不太好吧?大家顺带着也会质疑我的。”

涉谷瞄了他一眼。“你是你,我是我。”

横山从天台的栏杆上跳下来,走过去轻轻撞了一下他的手肘。

“诶,你就跟他打一次吧。成天在耳边吵吵嚷嚷的也很烦啊。”

“你自己怎么不跟他打?”

因为是他拜托我来找你的啊。横山偷偷叹了口气,搭上涉谷的肩膀。“就听我这一次嘛,subaru。”


到了约定的那天他才头一次见到那个叫丸山的人。高高瘦瘦的,刘海修得细碎整洁,看起来并不是个狠角色。

“涉谷学长,”天台上只有他们两个人,丸山看起来稍微有些紧张,“我要用横山学长当年的方式跟你决斗。”

“哈?又来?”涉谷挑起眉头。

丸山的表情很认真。“这毕竟是一场男人之间的战斗,我想用那个。”

那天的风很大,两个人的衣襟都飞起来。涉谷咬着嘴唇想了一会儿。

“那,如果你输了的话,必须无条件答应我三件事。”涉谷终于说。这也是他跟横山当时的赌注。

“你输了也一样,但只用答应我一件事就够了。”丸山迫不及待地举起拳头。“开始吧。”

涉谷心里忽然有了很不好的预感,但是现在回头已经太迟。他只好也握紧了拳头,开始小声倒数。

三,二,一。

胜负一眼可辩。涉谷有些绝望,收回了两根手指比起的小树杈。

丸山得意地扭了扭拳头。“我赢了。”

“算啦,”他只好接受了惨败的现实,假装不在意地伸了个懒腰,把手架到后脑勺上,“说吧,你的条件是什么。”

他本来是想,会不会是要他帮忙打架,解决某个棘手的人,还是跟横山一样要他成为伙伴。

结果丸山突然弯下腰,深深鞠了个躬。“请让我当你的手下吧。”

他在风里愣了一会儿才想起点头。

“哦。”


正如横山学长说的,涉谷永远都出剪子。


“这条路明明要绕一些吧?”

“就只远一点点啊。”

“……那你也骑得太慢了吧?”

“总比你走路快啊。”

横山骑得东倒西歪的,路被他折来折去,变成三四倍那么长。

“别胡闹了你。”村上伸直了手才能拍到横山的头顶。

“你亲我一口我就好好骑。”横山小声说,声音被风吹过来变得含糊不清。

“什么?”

“……没事。”

他第一次去补习班迟到了。

到楼下的时候已经过了开始上课的钟点,他却仍旧花了那么长的时间跟横山道别。

横山跨坐在车座上,从他头发里捋出一片花瓣。“明天我也送你吧。”

他对上横山的眼睛,脸有些发烫,竟然鬼迷心窍地点了点头。

“嗯。”

评论 ( 18 )
热度 ( 86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