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游戏组/丸昴】the Coffin of Arsenal/阿森纳的灵柩(1)

*主线是游戏组,CP还是丸昴横雏仓安

*丸昴肯定有感情线,另外两对不一定

*照例标题欺诈,毛毛主角光环不会死,也不是8uppers设定


在这座城市里生活了这么久,安田还是第一次像这样深入到贫民区的内部。

从中央区出来过安检的时候,负责关卡的是他从前的部下,开着军用直升机送了他一段路。从空中望下来,狭窄肮脏的道路像一张编织细密的蛛网,低矮的旧式民居堆挤在那些被杂乱分割的细小方格里,一直延伸到地平线的尽头,仿佛没有边际。

区域中心是一座工厂,周边平房在巨大建筑群的映衬下如同玩具。此时高耸的烟囱正冒出滚滚浓烟,伴随着内里机器平稳运行的声响。而商业街紧挨着工厂,外表光鲜却格格不入,像是从中央区硬搬了几座建筑安插在这里。飞过了这一小片区域,他便只能闻到贫穷和腐烂的气息。

道路空无一人,就像丸山告诉他的那样。白天所有人都会去工厂上班,而夜晚则是另一个世界。

他跟部下道过谢,等飞机开走之后躺到地上打了两个滚,让泥土和污水弄脏他的衣服。

虽然早就烂熟于心,他还是掏出胸前口袋里的纸条确认了一次地址,顺手把纸条揉皱了一些。


太安静了。只有远处工厂机器的轰鸣,和眼前偶尔窜过的老鼠奔跑的声音。

所有的街道都长得一模一样。直升机放下他的地方并不太远,但他找到那栋房子的时候也已经有些晕头转向。

门牌上写的姓是横山。

他敲了很久,里面才传来脚步声。“谁啊?”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来。

“你好,”安田清了清嗓子,“我找丸山,丸山隆平。”

里面半晌没有回应,直到吱呀一声,门慢慢打开一条缝,露出半只眼睛。“你是谁?”

“我是丸山的朋友,他给了我地址,说有困难的时候可以来找他。”他从口袋里摸出那张皱巴巴的纸条,从门缝里递过去。

男人盯了好一会儿,终于打开了门。是个高个子的年轻人,看上去却很苍白。“你先进来吧。”


屋子比他想象中要大,玄关边上有楼梯通往阁楼。采光很差,室内光线灰暗,但没有开灯。

年轻人带他到客厅正中的暖炉边坐下,倒了一杯白水。

“丸山以前确实住在这里,”年轻人坐到他对面,“但是已经是很久以前了。”

“诶?他搬走了吗……”

“不是的,他……”年轻人顿了顿,像在寻找合适的表达,“他……死了啊。”最后还是直白地说了。

“……怎么会这样。多久的事?”

“大概三个月以前吧。”大仓像是很不愿意提起,抬手揉了揉眼角。“对不起啊,我也只能把他的事情告诉你,然后就送你走了。我身体一直都不好,两个哥哥要照顾我已经很吃力了,没有办法再收留你。”

安田想起刚刚看到的门牌。“你姓横山?”

“不是,”大仓摇头,“我们三个是在孤儿院一起长大的。横山,subaru和我。”

“这样啊。那就跟我讲讲吧,丸山的事情。”

安田的手伸到裤子口袋里启动联络器,盲打了一串字符进去。

任务进行顺利。

评论 ( 28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