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游戏组/丸昴】the Coffin of Arsenal/阿森纳的灵柩(5)

整场会议的气氛都很沉重。每个部门分别就近期的工作做了汇报,但谁都能看出来,和上个月甚至半年前相比,并没有什么进展。

“我们着手调查叛军也有一年多了,就如大家看到的,收效甚微,现阶段再持续下去意义也不大了。”村上总结的时候说。“关于叛军的调查先暂停一段时间,大家把现有的资料整理好送去档案室,这周之内我会安排新的工作任务。”

终于结束了。安田松了一口气。其实只在暗中活动的叛军迄今为止并没有对中央区产生大的威胁,只是上面总担心迟早有一天会出事。这一年里他们倾尽人力把能够发现嫌疑的人全部排查了一遍,仍旧一无所获。这个组织到底如何运转,如何联络,发起人是谁,全都无从知晓。

会议结束以后村上走到他座位旁边来。“你们部门的丸山怎么没来?”

“我想还是暂时不要让他接触到我们掌握的叛军情报比较好。”他连忙站起来回答说。

村上点了点头表示认可。“把他借给我用一段时间。”

“啊?”

“有点特殊的任务,只能由他去做。”


办公室里人已经走空了,只剩下他和打扫卫生的大叔。他等了好长时间大叔都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只好假装漫不经心地走过去,还故作淡定地跟大叔打了招呼。“今天也辛苦了。”出了门确认离开了大叔的视线,立刻拔腿狂奔起来。他一口气跑进隔着半条走廊村上的办公室,幸好没有锁门。

安田的报告静静躺在桌上。调查对象写着两个人的名字,他和涉谷。

他翻开封面,手指有些颤抖。里面只是如实记录了大仓的陈述,关于他和涉谷的事情。读到最后才有一句直接提到涉谷的。“临走的时候大仓说涉谷在楼上睡觉,叫我动作轻一点。”

太好了。他终于放下心来。人没事就好。虽然他今天晚上仍旧会担心,涉谷能不能平安回家。

他把脸埋进手心里揉了揉有些潮的眼角,忽然听到门把被拧动的声音。他连忙把报告合拢往桌子底下躲,可是已经太迟了,蹲到一半就正对上推门进来的村上的视线。

“局长……我……”他有些尴尬地站直身子,想快速编出一个合理的理由。

村上瞄了一眼桌上被动过的报告,相当冷静地关上了门走过来。

“我……我只是……”他还想挣扎,却被村上越来越近的气场压迫得说不出话。

“我有任务要给你。”村上把伸过手来,丸山吓得跌坐在椅子上,村上却只是用手指轻轻摆正了报告。“你之前去贫民区调查过涉谷吧?”

“是……是的。”

“你再去一次,调查涉谷的哥哥。”

“横山?”丸山完全摸不着头绪。“他只是普通的工厂员工啊……”

“你去就对了。”

“可是,他们都以为我死了啊……”

“你自己想办法,”村上冷冷看着他,“你刚刚进来的时候,被监控拍到了吧?”


今天那个人要来得比平时晚一些。横山本来就有点紧张,等了一会儿不见人来,正打算要离开,门忽然被拉开。

“对不起啊,工作上有点事情,让你等久了。”那人跟他道歉说。

“没……没关系。”他坐回布团上,觉得自己脸又快红起来。今天他穿的是平时的衣服,格纹衬衫和亚麻布的裤子,素面朝天还戴着眼镜,看起来大概是个很无趣的大叔吧……

男人在他身边坐下,他伸手去拿酒壶,却被轻轻按住了手背。

“喝酒之前,可以先亲你么。”男人在耳边说,他不敢回头去看,只是感受到呼吸的热度越来越近。

脑海像突然断了线。心跳扑通扑通,每一声都响彻他的身体。怎么办才好,要推开他吗。可是另一个自己却在小声怂恿,去吧,你不是一直都想亲他吗。

只差最后一点距离,男人却松开手笑起来。“逗你的。倒酒吧。”

他脸颊滚烫,低头拿过酒具。心跳终于平缓下来,胸腔更深的地方有一点疼。大概是失落吧。

评论 ( 39 )
热度 ( 53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