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游戏组/丸昴】the Coffin of Arsenal/阿森纳的灵柩(11)

城市太大了,他们走到边缘时太阳已经升得很高。

 涉谷把他推到墙角的暗处,拔出藏在衣服里的匕首抵在他腰上。“你最好别乱跑。”涉谷威胁说,刀又往里戳了了一些,皮肤甚至能感受到刺痛。

“我知道了……”他小声答应,涉谷才挑断了绳子,牵住他的手往关卡的方向走。

感受着涉谷手心的温度他忽然觉得很难过。隔了这么久终于又牵到涉谷的手,却是为了防止他逃走。他想过很多次,放弃中央区的一切偷偷跑回涉谷身边,但他害怕涉谷知道真相以后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喜欢他。他从来没有想过要逃到没有涉谷的地方去。

大概因为这一小会儿的走神,他忘了提醒涉谷刀的事情。仪器的警报响起来,他们在第一道门就被拦下了。

“请上交武器并出示证件。”执勤的士兵走过来。

在这里被发现涉谷肯定会被抓起来的。涉谷还没说话,他往前走了一步把涉谷挡在身后。“我们是安全局的,正在执行秘密任务,不能展示证件。”

士兵仍旧坚持。“可是按照规定你必须……”

“把你们负责人叫过来。”

士兵愣了一下,还是用联络器发了信息出去。不知道能不能顺利过关。他紧张得不敢回头,手在背后摸了几下抓住涉谷的手。有很短暂的瞬间,涉谷下意识地扣住他的指尖,一闪而逝。

负责人走出来的时候他立马松了一口气。是以前一个部门的同事,后来调去了部队。

“好久不见啊maru,最近你们怎么老往贫民区跑。”前同事走过来笑着跟他击掌。

“是啊,这段时间快忙死了,”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更自然一些,“我刚刚跟你的手下说了,因为任务是机密所以不能展示证件。这是你走了以后来的新同事。”他指指身后的涉谷。

“没关系的,”负责人挥了挥手示意让他们通过,“下次记得约我吃饭啊。”

刚走出关卡涉谷就甩开了他的手。他转过头,对上涉谷冰冷的视线。“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不会相信你的。”

他什么也没说,伸出手让涉谷重新把他绑起来。涉谷脱下外套搭在他手上遮住了绳子。“带我去医院。”

“我不确定安田带他的医院是不是我想的那一间……”

涉谷立刻警惕起来。“安田是谁?”


头仍旧有点疼,村上吩咐秘书去泡一杯更浓的咖啡。他调出了所有送去档案库的文件,试图找出一些被他们遗漏的线索。

联络器的提示音响起来,安田说他要请几天的假。

“怎么了?”现在是新工作的筹备阶段,部门主管的缺席多少会有影响。

“有个……朋友生病了,这几天要做手术,没人照看他。”

“下周必须回来上班。”

安田叹了口气,还是道了谢。

刚结束通话还没来得及放下联络器,提示音又响了。“……又怎么了?”他稍微有些烦躁地说。“最多下周二……”

“喂。”那头的声音听起来颤抖又憔悴,他愣了愣才回过神。

“横山?”

“你能不能来一趟……我必须得见你,现在。”

评论 ( 15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