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游戏组/丸昴】the Coffin of Arsenal/阿森纳的灵柩(12)

贫民区只有商业街上才有的摩天大楼,在中央区不过是最普通的街景。他们还有便捷的轨道交通,列车在楼宇之间穿梭,仿佛半个城市都建在空中。

他曾经无数次地幻想过有一天能带涉谷来看这些风景。他在路边停下来,想指给涉谷看头顶就是他每天上班会乘的那一条线路。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涉谷厉声呵斥着往前推搡。

“快走啊你!”


大仓冷冷地盯着面前的饭菜。“我不吃,你肯定下了毒。”

安田就要气死了。“我辛辛苦苦去买来的!不吃算了!我自己吃!”他端走饭盒坐到一旁的椅子上,打开盖子食物的香味立刻飘了满屋。他听见大仓咽口水的声音,故意慢悠悠地用筷子夹起一块肉放到嘴里,放慢动作嚼着,一脸报复地看向大仓。馋死你。

可他看到大仓可怜巴巴的样子,吃了两口就不忍心了。大仓是病人,不能让他饿着呀。“你要吃吗?”他放下筷子小声问。

大仓把头扭到一边不吭声,他把饭盒端回床上的折叠小桌,大仓足足坚持了两秒钟才接过筷子吃起来。

“你慢点……”他怕大仓噎着连忙帮他拍了拍背,又转身去倒了杯水。

大仓狼吞虎咽地吃下去半碗,忽然抬头问他。“我以后……还能见到我哥吗。”

是问他的病能不能治好吧,安田连忙点点头。“一定没问题的,你放心。”医生说虽然手术有风险,但还是成功的可能比较大。

看着大仓吃饭的样子,安田的心情变得很好,完全忘了丸山根本没给他钱,治疗费用全是他出的这件事情。

他守着大仓重新睡过去才出门扔掉了垃圾,有护士从服务台过来找他。“安田先生,几分钟前有一位姓丸山的先生说他在地下车库等你。”

“哦好,谢谢。”他已经迈步往电梯的方向走才意识到不对劲,丸山为什么不直接用联络器呢。他又折回去问护士:“丸山是一个人来的吗?”

“不是。除了丸山先生,还有一位高个子,棕色卷发的男士。”

安田皱起眉头。“那丸山先生是什么样子?”

“个子矮一些,黑色的长发。”


他靠墙坐着,涉谷在面前不停踱着步子。

“大仓真的不会有事的,是我拜托安田带大仓来治病的,跟工作没有关系。”他仍旧在做最后的尝试。

涉谷蹲到他面前。背着光,他看不见涉谷的表情。“我现在只后悔一件事。我遇到你的那天晚上,怎么就没舍得杀你呢。”

因为那是经过心理学家分析以后得出的万无一失的结果,虽然你是胜率最高的掠夺者,但只要提到弟弟你立刻就会心软下来。

因为你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我。

可他咬着嘴唇一句话也没能说出口。涉谷站起身子,视线再也没有在他身上停留过。

过了很久安田才来,看到他和涉谷也并没有显露出惊讶的样子。“涉谷先生是来看弟弟吗?”安田相当冷静地问。

车库的最底层里原本就没什么人,他们又在一个照明灯坏掉的角落里,没有被人发现的风险。

涉谷手中匕首的刀锋贴着丸山的脖子,凉飕飕的。“你现在把大仓带下来,我就不杀他。”

“不行,”安田说,“大仓过两天就要做手术了,你如果真的是替他着想就不该提出这么无理取闹的要求。”

涉谷冷笑了一声。“是不是所有安全局的人都喜欢演好人。”

“你放开丸山跟我上去。”

“别开玩笑了,”涉谷的刀又往里逼了一点,“你现在就把大仓带下来。”

丸山一动不动地把头靠在涉谷肩膀上,努力让脖子远离那一丝致命的凉意。他忽然意识到事情不该是表面上这么简单。安田花了太长的时间下楼来,他的分管领导也从来都不是莽撞行事的性格。安田肯定猜到了事有蹊跷。

他越过涉谷的脖子努力向后张望,看到远处的车窗玻璃里闪烁着一个小圆圈。是瞄准镜的反光。

没有时间考虑,他立刻喊出声来。“shibuyan你别动!快放开我!”别开枪,别开枪啊安田!

涉谷没有料到他会突然挣扎起来,一慌神刀锋陷进皮肤里割开一道小口子。

血淌下来,安田的手势,扣动的扳机。所有动作都在短短一瞬间,已经分不清是哪一件先发生。他挣脱涉谷的手臂,任刀刃划得更深也无暇顾及,拼命把涉谷护在怀里。

子弹打进身体里的时候他竟然松了一口气。

没事了小涉。


匕首哐当落地。

涉谷木愣愣地跪下来,从地上抱起浑身是血的丸山。

“maru……”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抖得好厉害。这个人明明是个骗子,是个满口谎话的坏蛋,可是心脏为什么会疼得像被割裂。

丸山艰难地冲他笑了笑。“大仓真的没事,你别担心了……”

“maru,maru……”他慌张又害怕,就像第一次失去丸山的时候,嘴唇抖动着,眼泪顺着脸颊接连不断地落下来。“maru……”是我错了都是我的错你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人了你快睁开眼睛看看我。

所有的事情都变得遥远又模糊。医生从楼上赶下来要带走丸山,他死死抱着不肯放手,最后安田用手铐把他铐了起来。“你被逮捕了。”安田说。

他低头看到自己手上全都是丸山的血,赤红又温热。他抬手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反而变得更湿了。

评论 ( 60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