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象(1)

丸山赶到福利院已经是夜里一点。院长领他去涉谷的房间,一路上都在跟他道歉。

“这么晚还把丸山警官你叫来,实在抱歉。”

“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院长摇摇头。“本来就是我们分内的事情。但是毕竟有那么多孩子要照看,他这个样子……我们实在是没有多余的精力了。”

他穿过冗长安静的走廊,院长用钥匙打开了唯一一扇缝隙透着灯光的门。

立刻就有一个陶瓷杯子擦着他的腿砸到墙上,碎片摔了满地。涉谷坐在房间的角落里,瞪着红通通的眼睛像一只发怒的幼兽。

“我在外面等你。”院长叹了口气,小声说,在他身后拉上了门。

涉谷比他上次见的时候长高了一些,头发也长了,人还是瘦瘦小小的。“他们都是骗子,你也是,”哭久了声音颤抖又喑哑,“你明明跟我说,只要我听话待在这里,yasu很快就会来的。”

“对不起。”他为了案子在外面跑了一整天,疲乏一层一层堆积着,几乎要填满他的身体。“是我跟你说谎了。你们暂时不能再见面。”

“那yasu到底在哪里!”涉谷冲他吼起来。

他又说了一遍对不起。

涉谷在墙角缩成一小团,抹了好几遍眼泪还是顺着脸颊淌下来。“我要见yasu……你们把他关起来了……”

“没有,他很好。你只是不能见他。”

“骗子。”

他不敢对上那双委屈又愤怒的眼睛,转身拉开柜子开始收拾涉谷的衣服。

“你要把我关起来?”

“不是。”他学过心理学的,在大学的课堂上,或许也有一两节课讲过不良青少年的案例分析。但是他现在想不起来那些教科书里到底写了些什么,脑子浑浑噩噩的,混乱不堪。

“你把我关起来吧,我就可以跟yasu在一起了。”

他停下手里的动作,走到涉谷面前蹲下。涉谷毫不畏怯地瞪着他,像在面对着某种可怕的事物。他脑海里浮现起沙漠里独自闯进象群的幼狼,对着一群庞然大物拼命露出自己细小的尖牙,那样的画面。

“福利院不要你了。我要把你带去扔掉。”

涉谷愣了一下,扬起下巴。“好啊,这种鬼地方我早就待够了。”

他起身去收拾好行李,打包抱在手里才回头看涉谷。“走吧。”

时间这么晚,涉谷大概也困了,戾气消退了不少,爬起来的时候还踉跄了一小步。他伸出手想去拉一把,立刻就被躲开了。

院长还等在走廊里。“实在抱歉。”妇人再次向丸山道过歉,然后才转向涉谷。“要好好听警官的话啊。”

涉谷冷哼了一声,垂着头跟在丸山身后走下楼,再没有开口说话。

车开出院门的时候丸山听到他小声抽泣。

“你啊……”丸山趁着红灯把抽纸放到后座他的身边。凌晨的城市空寂又沉默,昏黄街灯逐一掠过,偶尔有行人。涉谷哭了一路。

他停在楼下回头打算叫涉谷下车,才看到枕着抽纸睡着的少年,腿蜷在胸前,手里还攥着擦眼泪的纸团。

涉谷被他抱起来的时候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这是哪?”

他用手肘撞上车门,把怀里的人往上抬了抬。

“家。”他说。

评论 ( 20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