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象(3)

一安顿下来丸山就跟他说上学的事情。

“以前你在福利院念的学校离这里稍微有点远,如果你还是想去的话也没问题,我可以每天送你……”

“不用了,换一间就好了。”他戳散碗里超市买来的速冻丸子,就放下筷子打算离开。

“不吃了吗?”

“能做得这么难吃也算你的才能。”他说完才觉得太伤人。丸山工作很忙,抽时间带他去买东西的时候总是不停地接到电话,啰啰嗦嗦要讲一大堆。尽管如此还是每天都会赶回家做饭。

他转身走开,丸山在身后小声道歉。“对不起。”

愧疚和烦躁在心里激起一阵小小的龙卷风。“你是笨蛋吗!”他回过头吼,却看到丸山有些沮丧的脸。你又没有做错啊!蠢死了!他咬着嘴唇回到房间里。

丸山把卧室腾出来给他,自己在书房睡新买的小床。他气呼呼地把自己裹进被子里滚了两圈,闭上眼睛又想起yasu。

他们在孤儿院的时候几乎没有说过话,后来被同一户人家领养,也花了很长时间才熟悉起来。养父是个很和蔼的男人,大多数时候是,时常派发给他们羊皮纸的小包裹要送去不一样的地点,心情好就奖给他们一些钱。

他们有时会买好盐和香料一起去河边,用树枝就能钓起小鱼来,在碎石滩上生火,烤好的兜在衣襟里足够他们吃一整个下午。

烤鱼的香味好像还盘旋在鼻尖。他捂着咕咕作响的肚子使劲揉了揉,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连忙假装入睡。

丸山放轻脚步走到床边,在床头的矮柜上放下了什么东西又轻声离开。他等丸山走远了才坐起来看,是一碗刚煮好的乌冬面。


新学校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第一天老师就推着他去办公室,大声介绍说这是丸山警官的弟弟,转学来我们这里念书了。

办公室里立刻喧腾起来,一群老师把他围在中间。

“啊,就是负责我们片区的丸山警官啊,上次真是多亏他了。”

“上次在学校门口抓住了小偷!超级帅!涉谷君快给我哥哥的电话~”

“跟哥哥长得完全不像呢!”

“以后有事情尽管来找我们,”即将成为班主任的老师拍拍他的肩膀说,“大家都很欢迎你呢。”

“哦……嗯。”他很少跟老师讲话,拘谨地点了点头。


“所以,你想听什么啊。”木村前辈两手搭在沙发背上,翘起了二郎腿。他邀请了好几次前辈才终于答应跟他出来,不过还是将信将疑的态度。“我就跟中居说了事情不能这么处理啊,你一个年轻男人怎么可能带得了那么大的孩子……”

“所以得从头学起啊,”他斟酌着时机打断了前辈,“我做的菜他不太喜欢吃,还有该怎么跟他交流也是大问题啊……”

前辈撇了撇嘴,坐直身子把手架上膝盖,神情终于稍微正式了一些。“做菜我也不擅长啦,家里都是内人在负责,但是跟孩子沟通的经验,多少能教你一点吧。”

“谢谢前辈!”他连忙弯腰鞠了个躬,从包里摸出已经准备好的纸笔。“那现在就开始吧!”


涉谷还没走进家门就闻到咖喱的香味。“你回来了!”丸山从灶台前回过头,笑眯眯地跟他说。

“……嗯。”

他去卧室放书包,丸山一直在说个不停。“今天煮了咖喱鸡块哦~专门打电话跟前辈的夫人学的,刚刚试了一口超~好吃的。”

他走到厨房去洗手,丸山才想起问他学校的事情。

“在新学校第一天还顺利吗?”

“……嗯。”老师对他热情得有点可怕,同学倒是都很友好,也有人问他是不是丸山警官的弟弟。才不是呢,怎么可能是那种家伙的弟弟。他一边点头一边想。

丸山在他旁边把咖喱盛进碟子里,他才看到丸山手背上的烫伤,应该是被滚油溅到的,浮起两个红红的水泡。

“……怎么了?”他忍不住开口问。

“什么?”

“手。”

丸山低头看了一眼,随即软糯糯地笑起来。“啊,那个没事的。你去拿碗筷准备开饭啦。”

评论 ( 25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