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Memories(上)

涉谷走进来看到丸山愣了一下。

就像十几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涉谷每个星期有三天夜里会去酒吧唱歌,而丸山还在大学里念文学。涉谷在台上唱完了歌,台上的灯光灭掉他才看到坐在角落里的丸山,隔了那么远胸口却咯噔一声响,在心跳漏掉的那一秒血液骤然汇集。

涉谷转开了视线,一言不发地走到布景中间。

负责灯光的助理叫了好几声丸山都没听到。他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打电话叫主编过来,然后把他掐死。

预先了解拍摄对象向来是他必做的功课。这个预约横山却只是拍着他的肩膀说,随便拍拍就好啦,我也不知道人家公司派谁来,就是普通模特,你把衣服拍清楚就行了。


他调整灯光和道具的时候,涉谷就盘腿坐在地上安安静静地等着。他能感受到那个方向的视线,无法控制地紧张起来,跟助手交谈的时候最简单的句子都说错了好几次。

不应该是这样的啊。他深吸了一口气想,就像平常那样拍就好了,把衣服拍清楚就好了。

端起厚重的相机他总算冷静了一些。

涉谷隔着镜头和取景器与他对视,他这才终于敢仔细地看他。涉谷脸上多少有了时间的痕迹,头发比他见过的任何时候都要短,摘了耳钉,但耳洞还在。

“别紧张,”他听见自己用全世界最紧张的声音说,“嘴角放松一点。”


他从来没有拍得这么差过。

涉谷走过来看预览的时候脸碰到他胳膊。“拍得挺好啊,你这家伙。”

“一点也不好……”他脱口而出,又觉得有些不妥。“你比我拍的好看多了。”

涉谷直起身子来,笑着摇了摇头。“你啊,这么多年还是这样。”

“什么样?”

涉谷没有回答,走回柔光灯箱的温和光晕里。

怎么才能拍得出眼睛里的湖,和所有时间经过和离开的过程。

他收拾设备的时候涉谷没有说再见就走了。年轻的助手有些激动地来问:“老师你认识涉谷先生啊!”

他停下手里的活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很早之前就认识了。”


直到大家都下班回家,他才敢打开电脑修片子。不过横山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他只是在盯着屏幕上涉谷的脸发愣而已。

“出来喝酒啊丸山老师。”

“我在工作。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

“subaru说想你来啊——”话音未落电话就被涉谷抢过去。

“……喂。”

“shi……subaru?”

“过来吗你?”

他肯定是鬼迷心窍了。“来。”


他到的时候横山已经醉得很厉害了,靠在涉谷肩膀上凑近了要亲。涉谷笑着躲过去,抬头就看见他。

“好慢啊你,”涉谷指了指对面的位子,“想吃什么自己点。”

他过去坐下,横山把杯子顿在他面前。“迟到了先罚三杯。”

涉谷也喝得不少了,推了一把横山说“你就知道欺负maru”。他听见涉谷说出久违的称呼,差点碰倒了杯子。

趁横山不注意,他把整杯酒都换成了壶里的茶,用口型跟涉谷说“我开车送你们回去”。

涉谷点了点头,然后再也没看他。他只好一个人闷头喝掉三杯冷掉的茶,听横山和涉谷继续他们火车乱跑的交谈。

“你们杂志卖得挺好啊,赚了不少吧?”

“哪里哪里,我的年薪也不过是hina一个月的工资啊。倒是你现在这么受欢迎,发张CD就能卖好多钱吧?”

“也就是hina一个月的工资啊。”


坐上车之前横山就已经睡着了,涉谷在后座扶着他,说“先送这家伙吧”。

过程有些繁琐,等终于从横山衣兜里摸到钥匙开门把他扔到自家床上,涉谷又换了说法。“你回去吧,我就住他家好了。”

他也只能点头。“那你早点休息。”

他转身朝门口走,手都碰到门把了涉谷忽然叫住他。

“我下个月开演唱会……你要不要来当摄影师。”

评论 ( 16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