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玻璃海(4)

丸山又送他回家,这次他主动去牵住丸山的手。丸山指尖有一层薄茧,手心里还有汗,但他并不觉得讨厌。

到家门口丸山要走的时候,他伸手拉住丸山的衣襟。丸山低头短暂地吻了他。

“我们这样……进展会不会太快了一点。”

“不会。”他立刻说。

“可是subaru,”丸山退了一小步,稍微离开他,“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们才刚认识,这么说可能有点可笑……我是认真地想跟你在一起。”

怎么会可笑呢,你为什么会这样想。他看见丸山眼睛里的光,和灯光下无助的自己。

“所以我希望subaru能好好考虑清楚……不是因为寂寞才跟我做这些事。”

他不知不觉就放开了手。丸山最后靠上来亲了亲他的脸。“我先走了。”

丸山转身离开的那一刻,他又一次体会到被抛弃的感受。苦涩像潮水漫上心头。他孤零零地站在门廊下,看丸山的背影逐渐消失在夜色里。


他从冰箱里摸了一罐啤酒,蹲在沙发上打开,发酵的液体翻滚着涌出细白的泡沫。

电视新闻里聒噪地讲着另一些人的生活,有好也有坏。

但是无论如何,但凡是活着的人类,孤独都是同样的吧。他忍不住有些悲伤地想。

照理来说,不应该是刚分手的那段时间记忆最深刻吗。

可他根本就记不清了,泷泽离开之后他做过什么,去过哪里,见过什么样的人。他去村上家里住了半年,后来再搬回自己家,重新装修了一次,把从前两个人一起用过的东西全都扔了。

他记得的偏偏都是泷泽的好。

每次生病都是泷泽跑前跑后地照顾他,喝醉酒的时候耍赖让泷泽背他回家。所有的早安吻,他们一起旅行去过的山川和城市。泷泽在床上汗水淋漓地叫他的名字,声音里的烟火。

他蜷起身子抱住自己的膝盖,还是觉得冷。随手把空掉的啤酒罐丢向垃圾桶,不偏不倚地落进去。

想要取暖。

“告诉我丸山的地址。”他打电话给村上。

“你要干什么?”村上警惕地问。

“我忘了东西在他那里。我要去拿。”

他又说谎了。村上能听出来的。

村上只是叹了口气。“你啊。”


他气喘吁吁地奔跑在街道上,风吹开外套灌进T恤里,又从耳边溜走。简直就像是之前的梦境一样。

暗蓝的天空下起细细的小雨,凉飕飕地落在脸上。细小的水珠沾上睫毛,让视线变得有些模糊不清。

“小心一点啊。”骑自行车的大婶差点撞到他。

“年轻人,慢一点。”散步的老人笑着对他说。

可是在见到那个人之前他一步都不想停下。

终于按响丸山家门铃的时候他已经喘得直不起腰。刘海黏在额头上,脸上一半是汗水,一半是雨。

“subaru?”丸山诧异地看着他,“怎么了?”

他扑进丸山怀里,丸山拍着他的背等他缓过气。

“我一秒钟都不想等了……”丸山的怀抱终于让他温暖起来。“现在就想要你。”

评论 ( 44 )
热度 ( 42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