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玻璃海(13)

第一场live是在酒吧里。

他去了才看见泷泽,坐在很显眼的地方冲他招手。泷泽一向是那么耀眼的一个人,哪怕坐在黑暗中,仍旧像会发光一样。

“怎么回事?”上台之前他揪着大仓问。

“他刚好出差来大阪,顺便就请他来了。”大仓淡然地说。“来看一下又不会怎么样。”

他忽然紧张起来,又掏出手机确认了两遍歌词。

好在灯光变暗以后,他看不清台下。


探したことも  探されたこともないような  途切れた自分

同じ色に染まることもできないまま  薄汚れていた

押しつけがましい  誰かの夢のその中に隠れてみても

ふらふらと追いかけてくる  気持ちから逃げられやしない


何故か懐かしいあの頃に焦がれた

この世界を壊しても  時間は永久(とわ)に流れゆくから 

この世界の片隅で  生まれて消える運命だから

憧れも 優越も 刹那の光 

ここに生きている


他记得他第一次见到泷泽的时候,两个人都那么年轻,恍如隔世。

他记得所有泷泽温柔的时刻,笑容和手指的暖意。

吻,夏天的实验室,他们的狗,喂进他嘴里的感冒药。

他们手牵手去过的温泉,山脉,海。

后来有争吵,后来有别离。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如火焰绽放,心脏却哽咽。

等到演出终于结束他恍恍惚惚地走下去,泷泽迎面而来。

“好久不见,终于又听到你唱歌了。”泷泽笑着对他说。

“是啊。”

他也努力微笑。泷泽像变了很多,又像从离开他以后,一点改变也没有。他也不知道。

“能见到这样的你真好。”

泷泽冲他伸出手,他于是靠上去短暂地拥抱。泷泽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他却忍不住想,这是一个多陌生的怀抱啊。

“我还有点事,下次见。”他挥挥手便逃开,再也没回头。

村上见到他却只是摊开了手。“丸山已经走了。”

“多久走的?”他忽然着急起来。

“刚才,从前门。”

他立刻追出去,村上在身后喊了一声:“出门右转!”

外面下着小雨,潮湿的地面映着夜色和灯光。

他跑了两条街才追上丸山,一边喘气一边抓住丸山的衣角。“你总是要让我跑这么远……我可是三十一岁的大叔了啊。”

丸山回过头来,眼角泛红。

“怎么了?”

“我刚刚……看到你抱他了。你喜欢的就是那个人吧。”丸山的声音也好委屈,拖着哭腔。

“我抱他的时候……心里想的全是你。”他捧住丸山的脸,狠狠捏了两把。“我就想快点把他应付完,然后来找你。”

丸山吸了吸鼻子。“真的吗……”

“真的,”他钻进丸山怀里,“所以快把东西给我。”

“什、什么东西?”

“我都知道,别装了,快给我。”他把手伸进丸山的裤袋里摸索起来。

丸山猛地退了两步。“不行。我,我是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你快说啊,什么我都答应你。

“你……”丸山深吸了一口气,“要让我一直养到六十岁。”

什么嘛,他皱着眉头吼起来:“难道六十岁你就不要我了吗!”

“六十岁你就跑不动了啊,只能跟我在一起了。”丸山终于掏出了装着戒指的盒子,他简直恨不得伸手去抢,还是耐心地等丸山仔仔细细地套上他的手指才仰起了头。

他们站在无人的小巷子里反复亲吻,像要把彼此融化在唇齿间。细雨落在脸颊上,几乎要被发烫的皮肤蒸发。

“去你家还是我家……”丸山的呼吸也急促起来,顶着他的下身问。

“就,没有近一点的地方吗。”

丸山笑起来,从他嘴唇里抽走了舌头。“好担心我的下半生。”

“反正你人都是我的,”戴着戒指的手撩起了丸山衬衫的下摆,胡乱摸索进去,“我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丸山轻吻他的鼻尖。“是你的。都是你的。”


后来,偶尔还是会一身冷汗地惊醒,缩进身旁丸山的怀里。

“做噩梦了?”丸山迷迷糊糊地问,手臂锁紧了他的腰。

“嗯,快安慰我。”

丸山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还是会乖乖凑上来吻他,直到他重新入睡。

但更多的时候他还是梦到海。

辽远的,清澈的,碧蓝而平静,在阳光下犹如玻璃的颜色。

他的爱人陪他走过被阳光晒得发烫的沙地,或者在海上乘一只木头的小舟。

连嘴唇底下的那颗痣,都是最温暖的样子。


----END----

感谢阅读🙏

评论 ( 73 )
热度 ( 94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