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象(10)

他走出医院大楼,看到横山靠在门廊的柱子上抽烟。

“怎么在这里?”他问完才想到手里的便当盒。“……你吃饭了没。”

于是变成他跟横山并排在楼梯上坐下来。天空是深蓝色,云朵还要暗一些,像是墨水晕开的样子。

“好吃啊,你自己做的吗?”横山大口吃着,含糊地说。

“别瞎说了,我知道不好吃。”想到刚刚丸山病房里的那一幕,心情又坏得要死了。“你怎么这么晚还在医院?”

横山放下筷子,沉默了一会儿。“……本来是想跟丸山道个歉的,走到楼下还是觉得……实在是放不下面子啊。”

有一阵子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风吹着院子里的树,枝叶在路灯底下摇晃。

“丸山一直都很在意你啊。”横山突然感慨了一句。“你被送去孤儿院的时候他就担心了好一阵,说你好不容易有个家的,觉得自己做了很坏的事情。这次也是,锦户说不跟自己走的话你就会有危险,他连脑子都没过一下就跟着人跑了。”

“……他才不喜欢我呢。”涉谷盯着自己的手指小声嘀咕。

“好多事你都不知道而已。他以前可是下班聚会的狂热分子,现在一次都不去了,怕你在家里会饿着。”

“……才不是呢。”

横山笑起来。“嘴上这么说,其实你心里都清楚的吧。丸山也老是说他管不住你,每天问木村前辈怎么办怎么办,前辈都快被他烦死了。”

他蜷起身子抱着自己的膝盖,藏起有些发热的眼睛。

“听话一点啊你。”横山靠过来轻轻撞了他的肩膀。“那家伙真的超喜欢你的。”


送走横山他拎着空盒子上楼去,相叶已经走了。“怎么这么晚还过来?”丸山很诧异的样子。

他把盒子随手放下,洗了手开始削刚才顺便去买的苹果。

“小心手啊……”丸山一直不放心地盯着他,不时指挥一两句。“太近了太近了!看着刀!”

“吵死了你!”

他切下一瓣塞过去堵上了丸山的嘴,低头继续削着。“我去找你的时候,真的有一点害怕……好不容易有一个称得上家的地方,不想这么快又失去。”视线变得有一点模糊。刚刚在楼下明明已经哭过了啊。

“说起来,前辈跟我说,领导答应让我去办领养手续了。等我出院就去写遗嘱,把房子和存款都留给你,这样就算我有什么意外,你也不用回孤儿院去了。”

他又塞了一瓣苹果到丸山嘴里。“重要的又不是房子。”

“那是什么?”

是你啊。

一走神就真的割破了手,倒是不觉得痛,血在手指上聚成圆滚滚的一颗。他还没回过神来手就被丸山牵了过去。

“就叫你小心一点了啊。”丸山皱着眉头说,把他的手指放进嘴里。口腔里潮湿又温暖,舌尖软软地贴着指腹。

他动都不敢动,傻傻坐着,等丸山一松口立刻就抽回了手。

气氛稍微有些尴尬。

“这么晚了,你等下还回去吗。”丸山的耳根好像也红起来,努力找着话题。

“……可以跟你睡吗。”

“好啊,但是床很小,会不舒服吧。”

“没关系。”他摇摇头。

丸山伸手关了灯,他脱掉外套和鞋子爬上床,躺到丸山身边。丸山稍微侧过身,手绕到背后环住他的腰。怀抱比yasu的要宽阔很多,温暖体温可以把他整个包裹起来,是他从懂事到现在心里最安稳的时刻。

“明天要早点起床,回家去拿书包哦。上学不能迟到的。”

“知道啦,啰嗦。”

他把头埋得更近了一些,抵住丸山的下巴。丸山低声笑起来。“以前看你那么怕生,想都没有想过熟起来以后会变得这么黏人。”

“那,你觉得讨厌吗。”

丸山的手轻轻收紧,呼吸暖洋洋地吹着他的头发。“怎么可能讨厌啊,最喜欢shibuyan了。”

好巧啊。我也最喜欢你。

评论 ( 14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