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未来への忘れ物(7)

他看到了门边的名牌,是安田。

安田煮了一碗素乌冬给他,坐在桌子边上守着他吃。滚烫的面汤很快就让身体温暖起来。

“你是离家出走了?”安田问他。

他想起临行前母亲的叮嘱,不要跟陌生人透露太多自己的信息,于是点了点头。“跟家里人吵架了。”

“听口音你是关西人?”

他完全忘了口音这回事,只好承认:“嗯,老家在关西。”

“太巧了,”安田瞪大了眼睛,“我也是关西人,我家在尼崎。”

“真的吗,好近!”其实他根本就没想起来尼崎在哪里。

“看在关西人的份上就让你借住一晚吧,”安田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可是明天早上还是要乖乖回家哦,家里人会担心的。”


安田家只有一间床。

“我睡沙发就好了!”他连忙说。

“没关系啊,”安田不解地看他,“两个男生睡一间床又不奇怪。”

安田去了趟卫生间,他抓紧时间脱下衣服,听到安田的脚步声急急忙忙钻进被窝里。

安田倒是一点都不慌张,关了灯睡到他旁边。本来就没什么嘛,都是男生,他在心里安慰自己。可是subaru也是男生啊,他跟subaru就……他使劲摇了摇头,想抛开所有关于涉谷的念头。可越是想要努力,反而越根深蒂固,脑海里满满的全都是涉谷。

“我说谎了……”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我不是离家出走,是跟喜欢的人吵架了。”

安田隔了好久才回答。“你喜欢的,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才发现他对涉谷的了解原来那么浅。他只听过涉谷在海滩上吹口琴,只是牵过他的手,吻过他,听过他在沉沦时的喘息。他不知道涉谷到底在做什么样的工作,每天面对着什么样的事情,到底经历过什么样的过去,受过什么样的伤。

安田却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我之前的恋人,是个非常温柔的人。明明是个胆子很小的家伙,可是在我面前立刻就变得男前起来,什么事都不服输,还小气又霸道。”

光是听安田这么说着,他的心好像也跟着柔软起来。

“我真的很喜欢他,喜欢得不行。但是还是分开了。毕竟我们完完全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喜欢这种事,大概,并不是缺少了就会死的东西吧。”

他的subaru呢。他们也算是两个世界的人吗。如果没有他,subaru会过得更好还是更坏呢。

“算啦不说了,睡觉吧。”安田翻身面朝他,替他掖好被子。“其实你有一点像他。他跟你差不多高。”

安田的手就那么搭在他的肩膀上,呼吸离得很近。“关了灯几乎可以骗到自己,假装你是他的话。”

他想退开一些,手却探过被子,摸到了安田身上睡衣的衣角。安田小声叫他。

“tacchon。”

评论 ( 44 )
热度 ( 56 )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