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鲤

不搞杰了。缘更。瞎写。

【丸昴】象(7)

“对了,”丸山在饭桌上问他,“听说你想升学到艺术大学的附属高中?”

他回忆了一遍,自己收集的资料明明都有藏好。“你怎么知道?”

“上次一起看球赛的时候听相叶老师说的。”

“哦。”他垂下头去。

丸山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到他的失落,一个劲地说下去。“我觉得很好啊,每个人擅长的事情都不一样,subaru你如果喜欢就去做吧,不管怎样我都会支持你的。相叶老师也说你在音乐方面很有天分,他还说可以……”

“够了!”他扔下碗瞪着丸山。“我的事情我自己知道!用不着你啰嗦!”

他站起来就往外走,丸山不放心地追到玄关,手里还抓着筷子。“你要去哪里?饭还没吃完呢?”

“管那么多干什么!你当自己是谁啊!”

涉谷摔上门,一口气跑进电梯。外面在下雨。他戴上外套的帽子在附近胡乱晃了一圈,找到自动售货机买了罐汽水,边喝边慢悠悠地往回走。

雨已经下得很大了。

他在离家一条街远的地方遇到丸山,站在便利店的玻璃外面,冷光照着深色的伞。

他走过去,假装没有看到丸山锁紧的眉头。“怎么了?”

丸山什么也没说,扒掉他身上湿透的外套,把自己的脱下来给他。穿起来很大,里侧的细绒毛还停留着丸山的体温。走了两步丸山又停下来,低头帮他拉上了拉链。

只有雨和两个人踩着水的脚步声。

“你不要不说话嘛。”他转过头,想越过伞柄看清丸山的表情。

丸山隔了好久才回答。“我说了你又不开心。”

公寓的灯光就在前面不远。他想等走到有光亮的地方,一定就没有开口的勇气了。

他伸手轻轻拉住丸山的衣襟。“我和相叶老师……谁比较重要啊。”

“不乱跑的话……就是你比较重要。”

走到屋檐底下,丸山放下伞伸手过来牵他。平时丸山的手都是很暖和的,今天稍微有些发凉。

在电梯里他才看到丸山的眼睛有一点红。“对不起嘛。”他小声说。丸山避开他的视线不肯看他。

在很多很多的愧疚里,稍微藏着一点点开心。原来丸山会因为他这么担心啊。

丸山到底是没有生气很久。

夜里丸山躺到他身边,才把头埋在他的背上说完了剩下的半句。“就算老是乱跑,还是你最重要。”


天晴以后,天空漂亮得像是湛蓝的水彩,万里无云。

他盯着窗外走了一小会儿神,教室里突然骚动起来。他回过头,看见一个穿着制服的警察在门口跟老师交谈,没多久相叶就转头叫他。

“涉谷君,你出来一下。”

整个教室的人都转头看他。他站起来走出去,每走一步心里的不安都堆叠起来。

他走出去才看到走廊上还站着好几个警察。“我是丸山的同事,”刚才跟相叶交涉的那个人对他说,“现在太紧急了没办法细说,我只问你,丸山现在有生命危险,你或许可以救他,但是你也会有危险……你愿意吗?”

评论 ( 12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鲤 | Powered by LOFTER